於 2017 年 10 月首度在國內被 U-CAR 網友捕獲的 Toyota 小改款 Vios 車系,繼和泰汽車於 2 月下旬的新春記者會上宣布,新車將在 2018 年第 2 季於國內發表後,如今則提前在 3 月 12 日於國內上市,新車提供雅致、經典以及豪華 3 種車型選擇,新車正式售價分別為 54.9 萬、57.9 萬以及 63.9 萬。其中雅致及豪華較小改款前有著 1 萬元的漲幅,經典車型價格則維持以往,和泰汽車預估年販售目標為 1 萬輛。

小改款 Vios 車系於國內正式發表,相比於小改款前,價格最多調漲 1 萬元,車系售價則落在 54.9~63.9 萬的區間帶。

新世代設計導入,大幅更動外觀及內裝配置

小改款 Vios 車系在外觀上導入了與現行新加坡規格相同的外觀配置,擁有新世代 Keen Look 家族化車頭造型,由引擎蓋線條一路延伸至車頭的大型廠徽,並具備全新設計的前保桿造型及大型頭燈組,全車系皆標配了自動啟閉的頭尾燈組配置,其中入門雅致車型採反射式頭燈組,經典以上車款則改採投射式設計,全車系皆標配了 LED 晝行燈。

小改款 Vios 車系在外觀上導入了與現行新加坡規格相同的外觀配置,擁有新世代 Keen Look 家族化造型,除了 A 柱至 B 柱線條維持以往外,其餘部分皆有著大幅更動。
小改款 Vios 車系採用由引擎蓋線條一路延伸至車頭的大型廠徽,並具備全新設計的前保桿造型及大型頭燈組,全車系皆標配了自動啟閉的頭尾燈組配置,經典以上車款則採投射式頭燈設計,LED 晝行燈亦首度列為全車系標配。

此外小改款 Vios 車系亦在車尾造型進行大幅的更動,具備了重新設計的大型尾燈配置,在豪華版車型更具備了 LED 光源設定,另外包含了行李廂蓋以及後保桿造型亦與現行車款有明顯的不同,透過更為圓潤的線條配置,賦予小改款車型在外觀上更多的新意。

小改款 Vios 車系在車尾造型進行大幅更動,具備重新設計的大型尾燈配置,在豪華車型(下圖)更具備了 LED 光源設定。

在內裝配置上,小改款 Vios 車系採用了全新的中控臺造型,其中包含中控臺銀色飾板、空調出風口以及中控按鍵及排檔座造型皆有所更新,並透過鋼琴烤漆、門側扶手皮質包覆及多處的縫線點綴,進一步強化車室質感的表現,同時小改款車型也換上了全新的三環式儀表,並在經典以上車型標配了自發光與金屬飾框。

小改款 Vios 車系採用了全新的中控臺造型,包含銀色飾板、空調出風口以及中控按鍵及排檔座造型皆有所更新,並透過鋼琴烤漆、門側扶手皮質包覆及多處的縫線點綴,進一步強化車室質感,並換上了全新的三環式儀表,經典以上車型標配了自發光與金屬飾框。
小改款 Vios 車系中控臺導入鋼琴飾板設計,經典以上車型標配了 Drive+隨行駕駛系統,恆溫空調系統(上圖)則為豪華專屬的配備設定。

因應車輛使用的實用機能,小改款 Vios 車系不但在雙前座置杯架擁有 LED 照明機能外,駕駛座側、手剎車後方、前後門板等處皆擁有置物空間設定,提供多元化的置物空間選擇。另外為了提升行路質感表現,小改款 Vios 車系亦針對引擎及車室隔音強化,同時也藉由座椅內部材質調整、避震器阻尼係數以及 ESP 循跡系統的調整,透過上述的變更帶來更為舒適的乘坐感受。

小改款 Vios 車系座椅設計維持以往,於雅致及經典兩款車型採用抗耐皮質座椅,豪華則改採透氣皮質座椅設定。

動力配置延續以往,全車系標配 VSC

小改款 Vios 車系在動力配置上,則延續了既有的基礎設定,採用一具 1.5 升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配置,這具原廠代號為 2NR-FE 的 Dual VVT-i 引擎,動力數據分別為 107 匹最大馬力,以及 14.3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同樣是一具可模擬 7 速序列式自排、無段變速系統的 Super CVT-i 變速箱,動力配置上與小改款前無異。

小改款 Vios 車系在動力配置上,則延續了既有的基礎設定,採用一具 1.5 升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配置,搭配可模擬 7 速序列式自排、無段變速系統的 Super CVT-i 變速箱,動力配置上與小改款前無異。
廣  告
小改款 Vios 車系首度將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以及 HAC 上坡起步輔助控制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於頂規的豪華車型更採用 7 具輔助氣囊設定,免鑰匙進入及啟動系統亦列為豪華型的專屬配備。

在主被動安全設定上,小改款 Vios 車系除了在雅致、經典兩款車型採用雙氣囊配置外,於頂規的豪華版車型首度採用 7 具輔助氣囊設定。全車系標配了 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 煞車輔助系統、BOS 煞車優先系統、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以及 HAC 上坡起步輔助控制系統,提供更為完整的安全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