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式小改款 Ford Mustang 甫於臺灣亮相並開放預售,但這輛經典美式跑車在太平洋彼端也有新消息傳出,北美 Ford 原廠發表美規 2019 年式 Mustang GT California Special 版本,也為北美 2019 年式 Ford Mustang 帶來更多新的技術、配備與外型風格。

Ford 原廠發表美規 2019 年式 Mustang GT California Special 版本,並預告 2018 年夏季將在北美上市。

California Special 成野馬歷代經典款之一

時間回到 1964 年第 1 代 Ford Mustang 推出後,車主俱樂部便如雨後春筍般於美國各地湧現,許多區域經銷商也開始紛紛創造出專屬個性化 Pony car 設計,其中一個便是受到 1967 年 Shelby GT Notchback Coupe Prototype 啟發,於 1968 年所推出並名為 California Special 的版本。車頭的黑色格柵、車側的賽車條紋、後葉子板的空力套件與 Shelby 風格尾翼等等,造就了 California Special 版本的經典設計。

回顧歷代經典的 California Special,更凸顯新世代版本 California Special 回歸的重要意義,同時,原廠也為 2019 年式 Ford Mustang 帶來更多的升級。

2019 年式 Mustang GT California Special 外型相當引人矚目,車頭以黑色開放式格柵搭配復古的三條紋野馬廠徽,車側經典的賽車條紋一路從驗明 GT 正身的 5.0 標誌,延伸至後葉子板的空力套件,輪圈配置 California Special 獨有的五輻式黑色輪圈。車尾的 California Special 特殊標誌以檀木黑與賽車紅,展現其獨特的身份。內裝部分換上了擁有 GT/CS 浮雕的黑色真皮/麂皮雙材質座椅,搭配紅色縫線更顯性能風格,腳踏墊也改為繡有 GT/CS 字樣的訂製版本,此外,在副駕駛座的前方,也鑲上了專屬的「California Special」銘牌。

Mustang GT California Special 的車頭以黑色開放式格柵搭配復古的三條紋野馬廠徽。

5.0 EcoBoost 榨出 460 匹最大動力,直通管切換聲浪更彭湃

Mustang GT 的 5.0 升自然進氣引擎經過重新調校後,能夠創造出 460 匹最大馬力與 58 公斤米最大扭力,極速可達時速 249 公里。另外在配置 6 速手排變速箱的 2019 Mustang GT 上,搭載全新轉速與檔位銜接最佳化技術,進行升降檔時,系統會輔助駕駛並提醒以最適合轉速銜接檔位,就像是有人幫你做跟指動作般,使換檔更加平順。而在 2018 年式 Mustang GT 上廣受好評的主動排氣閥門控制系統,也將搭載在 2019 年式的 Mustang EcoBoost 車型上,為 Mustang EcoBoost 帶來排氣直通的更加激進聲浪。

Mustang GT California Special 的內裝部分,換上了擁有 GT/CS 浮雕的黑色真皮/麂皮雙材質座椅。

2019 年式美規 Mustang 在音響方面也有所進化,原廠設計跟 Ford SYNC 3 系統整合的 B&O 音響系統,首次為 Mustang 帶來總輸出功率 1000 瓦的 12 支高效能喇叭系統,同時,工程師根據車室與內裝的聲學特性,將 Mustang 的靜態和動態考慮在內,調整了 B&O 音響系統,不論在任何駕駛狀態下,都擁有絕佳的感官體驗。2019 年式 Mustang 將在 2018 年夏天開始在美國地區發售,並推出多種個性化的新車色供消費者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