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於 2018 年 3 月 14 日透過官網,釋出了第 5 代 Forester 的車尾局部照片,同時預告將於 2018 年紐約車展全球首演。若根據日前國內總代理意美汽車所釋出的規劃,國內消費者最快在第三季就能在路上看到。

Subaru 於 2018 年 3 月 14 日透過官網,釋出了第 5 代 Forester 的車尾局部照片,同時預告將於 2018 年紐約車展全球首演。

對於新世代 Forester 的各項細節,Subaru 可說是保密到家,目前透過外媒掌握的資料看來,新世代 Forester 預計將採用 SGP(Subaru Global Platform)全球模組化底盤開發,其外型目前僅能從「Viziv Future」概念車一窺其貌。若把這次釋出的預告圖與概念車相比,可以發現量產車型在尾燈的處理上,延續了現行車系類似「ㄈ」字形的設計。

廣  告
第 5 代 Forester 的概念車款 Viziv-2,其實早在 2014 年就已經亮相,並在 2015 年推出更接近量產版的 Viziv Future,上圖即為 Viziv Future。
若把這次釋出的預告圖與概念車相比,可以發現量產車型在尾燈的處理上,延續了現行車系類似「ㄈ」字形的設計,圖為現行款之五門 Impreza。

在動力配置部分,由於 SGP 底盤可支援插電式混合動力(PHEV)、混合動力(Hybrid)以及純電動(EV)等不同新能源動力配置,因此除了一般燃油車款外,在日本當地將出現採用 Toyota THS-II (Toyota Hybrid System-II) 油電技術的 PHEV 車型,不過照過往經驗推估,PHEV 車型導入國內的機會相對較低,預計導入車型應仍是以汽油版本為主。

由於 SGP 底盤可支援插電式混合動力(PHEV)、混合動力(Hybrid)以及純電動(EV)等不同新能源動力配置,因此除了一般燃油車款外,在日本當地將有望出現 PHEV 車型。

無獨有偶,Toyota 也與 Subaru 選擇在同一天,釋出了第 5 代 Rav4 將於紐約車展首演的消息,也形成同為豐田集團 2 大品牌,都將發表旗下重要 SUV 的有趣畫面,也預期將為 3 月 30 日開展(媒體日為 3 月 28 日)的 2018 紐約車展,增添不少看頭。後續 U-CAR 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