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德國的跑車品牌 Porsche,正積極準備迎接電動車時代的到來!繼 2015 年及今年相繼發表 Mission E 及 Mission E Cross Turismo 兩款電動概念車之後,Porsche 近日在年度記者會的場合公開表示,他們將持續擴展 Mission E 電動車家族的陣容,並預計在 2022 年前,逐步提高電動車領域的開發預算。

Porsche 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了 Mission E Cross Turismo 電動跨界休旅概念車,而執行長 Oliver Blume 也表示品牌未來將會繼續擃展 Mission E 電動車的陣容。

Porsche 明年跨入電動車時代,Mission E 量產版預計 2019 年問世

今年 3 月初的日內瓦車展中,Porsche 推出了 Mission E 系列概念車的第 2 款作品 Mission E Cross Turismo,這輛擁有跨界旅行車外表的概念車,與 Mission E 一樣搭載著 2 顆永磁同步馬達與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可輸出超過 600 匹最大馬力,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3.5 秒,且短短 12 秒就能輕鬆跑到時速 200 公里,擁有媲美超跑的性能表現。

而 Porsche 在近日於德國 Stuttgart 司圖加特舉行的品牌年度記者會中,執行長 Oliver Blume 透露他們將繼續擴展 Mission E 的純電動跑車陣容。

Mission E Cross Turismo 搭載 2 具電動馬達,可輸出 600 匹以上馬力,讓這輛擁有挑高底盤的跨界休旅,擁有 3.5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高性能表現。

Porsche 預計明年便會正式跨入電動車時代,推出量產版本的 Mission E 純電動 4 門跑房車,而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的 Mission E Cross Turismo,估計也會跟著 Mission E 的腳步從概念邁向量產。根據 Porsche 的預估,全球汽車市場到了 2025 年,將有四分之一的銷售量是純電動車和 PHEV 插電式油電車款。

這股電能化的趨勢,讓身為 Volkswagen 集團旗下擁有亮眼獲利表現得 Porsche,不得不高度重視、並積極迎接車輛電能化時代的到來。

Porsche 在 2015 年推出的 Mission E 純電動 4 門跑房車,是採用和 Audi 共同開發的平臺所打造,預計明年就要開始量產。

用高性能純電跑車,來繼續擦亮 Porsche 這塊招牌

Porsche 執行長 Oliver Blume 表示他們將會大幅提高品牌在電能化車輛領域的開發預算,預計到 2022 年時,Porsche 將投入 60 億歐元的經費,在擴展 Mission E 車系、將現有車系電能化,以及開發充電硬體設施等領域上。

Porsche 雖然是個車迷眼中非常經典的跑車品牌,但自從加入 Volkswagen 集團麾下後,Porsche 便靠著高度的產品彈性來讓品牌保有相當不錯的獲利表現,尤其是加入 Cayenne、Panamera 及 Macan 等擁有跑車性能的休旅及房車作品之後,更讓 Porsche 的銷售表現大幅成長。

Porsche 身為傳統跑車品牌,但卻沒有被這塊金字招牌給約束,於 2003 年首度推出非跑車的 Cayenne 豪華休旅 (圖上:初代 Cayenne) 之後,後續更推出了 Panamera 四門豪華跑房車,以及 Macan 豪華中小型休旅 (圖下),讓 Porsche 品牌旗下不僅僅只有 911 及 Boxster,還有更多適合大眾的車款可選。
廣  告

Porsche 在 2017 於全球市場的總銷售量達到 24.6 萬輛,其中很重要的功臣在於 Macan 品牌入門豪華休旅車的推出,讓 Porsche 無論是銷售或盈利表現都有顯著的攀升。

而這次在品牌年度記者會中,Porsche 除了表示將繼續擴展 Mission E 電動車陣容之外,更透露品牌未來 10 年的發展方向,將著重在「優化當前內燃機車款」、「插電式車款」及「純電車款」等 3 大方向,顯然 Porsche 將如同過往一樣保有高度彈性,不過分拘泥於跑車傳統與品牌包袱,果斷的邁進電能化、甚至是純電動車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