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原廠於 2017 年東京車展首演 IMx 電動概念車,採用亮眼的 Crossover 跨界休旅造型,強調高達 600 公里的純電動技術,以及 ProPilot 自動駕駛技術,完整匯集 Nissan 品牌在造型設計、電動車與自動駕駛等領域最新趨勢,讓各界高度關注,IMx 這款電動概念車是否有機會量產,成為 Nissan Leaf 招牌電動車的 SUV 運動休旅版本?

Nissan 歐洲設計團隊主管 Mamoru Aoki,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 IMx 概念車在不久的將來,會推向量產化。

歐洲設計主管鬆口,IMx 概念車可望推向量產

現在,有了新的進展。Nissan 歐洲設計團隊主管 Mamoru Aoki,日前接受英國汽車媒體 AutoCar 採訪時,鬆口透露 IMx 將不只是一款概念車,幾年後它將推向量產化,不僅如此,Mamoru Aoki 還透露量產車將盡可能忠於 IMx 的設計概念,讓這款將與 Leaf 共用新世代 Nissan EV 電動車平臺的 Crossover,問世時將成為擺脫車壇既有框架的獨特新星!

Nissan 歐洲設計團隊主管 Mamoru Aoki 日前鬆口 Nissan 電動休旅車的量產規劃。
IMx 概念車的問世,預告了 Nissan 在電動化與自動駕駛技術,可能擴張到 Crossover 跨界休旅車的可能性。

雖然量產版本的規格尚未透露,但回到 IMx 概念車本身,或許也可一窺未來量產可能的方向。IMx 採用電動化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前後軸各搭載一顆電動馬達,最大動力可輸出 429 匹馬力與 71.4 公斤米扭力,更難得是擁有 600 公里的續航里程。

自動駕駛技術與新世代電動科技,讓 IMx 擁有不同以往跨界休旅車的簡潔介面與座艙空間優勢。

同時,受惠於底盤平整化電池組設計,也讓它擁有平整化座艙底板與最佳空間機能,讓純電動車也能創造最佳化乘坐舒適性與承載機能。再加上 Nissan 目前積極開發的 ProPilot 自動駕駛技術,不僅 IMx 概念車有搭載,未來量產版本也肯定會獲得採用。有了這些核心技術加持,當然讓人對量產化多所期待。

廣  告

Leaf SUV 將走獨立車系命名,或會是下世代 Qashqai 嗎?

儘管在這篇採訪內容中,Mamoru Aoki 對於 Nissan 未來這款電動 Crossover,包括發表時程與車系命名定位未多所著墨,既然是歐洲媒體的採訪,也理所當然會去聯想 Nissan 現行在歐洲暢銷的 Crossover 產品線 Qashqai 車系,會不會就是未來這款量產版電動 Crossover 的最終歸宿?

2013 年巴黎車展首演的 Nissan TeRRA 概念車,就是搭載第 1 代 Leaf 平臺,象徵 Nissan 對於電動化 SUV 早就有想法,該輛概念車也曾於 2014 臺北車展展出。

還是會採用依循 Leaf 的路線,直接開創出獨立命名或加入 Leaf 純電動車家族?都有待時間進一步來證明。畢竟,Nissan 老早就發表過純電動休旅車的 TeRRA 概念車,甚至這款概念車還曾於 2014 年臺北車展亮相過,Nissan 也於 2017 年悄悄註冊 TeRRA 車名,或許,也可能是未來 Leaf SUV 版本的答案。

現行世代 Qashqai 是 2013 年推出,2017 年日內瓦車展再推出小改款,以產品週期來看,確實已經到了屆臨大改款的節奏。
2015 年 IDS 概念車(上)與 2017 年第 2 代 Leaf (下),在設計上可以明顯看出概念與量產的緊密淵源。

至於以時程來看,第 2 代 Leaf 是 Nissan 品牌的招牌電動車系,因此,Nissan 原廠選於 2015 年 10 月在東京車展發表 IDS 概念車後,當時各界就推測極有可能是第 2 代 Leaf 預覽,果然,相隔 2 年之後,Nissan 於 2017 年 9 月正式發表第 2 代 Leaf,整體造型仍可看到 IDS 概念車的影子。

因此,假設以 Leaf 的脈絡來推估,Nissan 原廠若想積極讓 IMx 概念車推向量產,以補強品牌在電動化 Crossover 的缺口,或許最快 2019 年至 2020 年就有具體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