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全新 TNGA 底盤架構打造的第 3 代 Auris 車系,在 2018 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之後,如今也將在 2018 紐約車展亮相美規版本,而在美國市場則以 Corolla Hatchback 之名進行販售。新 Corolla Hatch 不僅搭載全新 2.0 升汽油引擎與變速箱,同時也是北美首款 Toyota 標配第 2 代 TSS 系統的車款。

美規新 Corolla Hatch 將於 2018 紐約車展登場,不僅搭載全新 2.0 升汽油引擎與變速箱,同時也是北美首款 Toyota 標配第 2 代 TSS 系統的車款。

第 3 代 Corolla Hatchback 在車頭採用了 Toyota 新世代的 Keen Look 家族化設計,採用與頭燈造型結合的水箱護罩設計,同時保桿下方大型進氣柵造型,並輔以鍍鉻飾條強化車頭質感表現,還有圓形霧燈安置於保桿下方與下擾流造型結合,整體外觀其實與日內瓦車展首演的歐規車型相去不遠。

第 3 代 Corolla Hatchback 在車頭採用了 Toyota 新世代的 Keen Look 家族化設計,採用與頭燈造型結合的水箱護罩設計,同時保桿下方大型進氣柵造型,並輔以鍍鉻飾條強化車頭質感表現。

在車身尺碼方面,美規車型的車長 x 車寬 x 車高分別為 4,369 x 1,791 x 1,438 毫米,軸距則是 2,639 毫米,比起前一代車型的車長增加 38 毫米、車寬增加 30.5 毫米、車高減少約 23 毫米、軸距增加約 38 毫米。

在車身尺碼方面,美規車型的車長 x 車寬 x 車高分別為 4,369 x 1,791 x 1,438 毫米,軸距則是 2,639 毫米。
隨著車身尺碼的增大,相信能再讓車室空間表現更為提升。
廣  告

美規 Corolla Hatchback 在動力系統方面,將採用新 2.0 升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原廠代號為 M20A-FKS,擁有 Dual VVT-i 科技,其排氣量為 1,987c.c.,缸徑 x 衝程為 80.5 x 97.6mm,壓縮比為 13:1。而雖然原廠新聞稿並未列出動力數據,不過依照先前原廠的資訊,預計會有 169 匹最大馬力、20.91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

美規 Corolla Hatchback 在動力系統方面,將採用新 2.0 升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原廠代號為 M20A-FKS,預計會有 169 匹最大馬力、20.91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

變速箱配置部分,則會搭配使用 6 速 iMT 手排變速箱(代號 EG60)或者 Dynamic-Shift CVT 變速箱(代號 K120)。而這兩具變速箱正是先前 Toyota 介紹的新變速箱,該具 6 速手排總重僅約 40 公斤,比現行的 6 速手排重量減輕 7 公斤,而總長度縮短 24 毫米,使得燃油效率得以更進步。

新 CVT 變速箱則因為提高了皮帶的使用效率,使得模擬檔位的範圍更寬,預計將可提升車輛 20%的加速表現,燃油效率還可提升 6%。

6 速 iMT 手排變速箱總重僅約 40 公斤,比現行的 6 速手排重量減輕 7 公斤,而總長度縮短 24 毫米,使得燃油效率得以更進步。
新 CVT 變速箱則因為提高了皮帶的使用效率,使得模擬檔位的範圍更寬,預計將可提升車輛 20%的加速表現,燃油效率還可提升 6%。

內裝鋪陳與科技配備方面,搭載 Entune 3.0 多媒體系統與 8 吋觸控螢幕,支援 Wi-Fi 連接、Apple Carplay 等等,另外左右獨立恆溫空調、Keyless、前座加熱系統等等都在其中。

美規 Corolla Hatchback 搭載 Entune 3.0 多媒體系統與 8 吋觸控螢幕,支援 Wi-Fi 連接、Apple Carplay 等等。

至於美規 Corolla Hatchback 本次另一個重點,莫過於將標配第 2 代 TSS 系統,包含有 PCS 預警防撞可支援行人偵測、全速域的 DRCC、LDA 車道偏移警示支援方向盤輔助、AHB 遠光燈自動切換、LTA 車道追蹤系統。而全車系也將標配 7 氣囊、後鏡頭,不過 BSM 盲點偵測則是高階車型的標配,部分車型則是採選配方式。新美規 Corolla Hatchback 預計 2018 年第二季在北美開始販售。

美規 Corolla Hatchback 本次另一個重點,莫過於將標配第 2 代 TSS 系統,包含有 PCS 預警防撞可支援行人偵測、全速域的 DRCC、LDA 車道偏移警示支援方向盤輔助、AHB 遠光燈自動切換、LTA 車道追蹤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