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一向是國際上相當盛大的汽車展覽會之一,而許多車廠也會在這個鎂光燈照耀的盛會中,公開發表全新車型以及概念車型。其中,在結束不久的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中,Toyota 發表了兩輛重要的新作:新世代掀背車款 Auris 和 GR Supra 概念賽車。

而究竟 Toyota 將賦予分別兩輛車怎樣的個性、形象?且讓我們先來看看原廠最新發布的廣宣影片吧。

Auris,型格掛帥、銳利意象注入

正式發表前就已經多次預告,車迷討論度爆表的新世代 Auris,我們可以看到在一開始的影片當中,雲霧繚繞中隱約看見 Auris 的輪廓線條。霎時,燈亮,強而有力的氣勢如乘風破浪般,疾駛於道路上,而天色漸暗、滂沱大雨說下就下,但絲毫不阻擋 Auris 前進的意志。

原廠除了想要展示出新世代 Auris 在家族最新設計語彙下的嶄新姿態,更展現了該車堅定向前的意志,不斷的向前突破。

Auris 在眾所期盼之下,以嶄新的姿態磅礴誕生。
用黑暗的環境將 Auris 帶出場,凸顯出它的肌理線條以及勇往直前的態度。

切換 Sport S+模式,褪去既有包袱

另外除了顯而易見的新世代 Keen Look 外型設計之外,新世代 Auris 的改款重點有搭載全新的 TGNA 模組化底盤、全新 2.0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導入,而這套 2.0 升四缸直噴自然進氣引擎有 144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並且在與電動馬達結合後綜效馬力更達 180 匹。

也許原廠在影片中特意將「Sport S+」模式顯現出來,代表 Auris 車系除了在外型更「殺」的情況下,動態操控感受亦會有翻天覆地的進展也說不定。

隨著開啟 Sport S+模式,儀表板顏色也轉為熱血意象的烈紅。
原本霧濛濛的雲也隨著雨的漸漸停歇,彷彿與行駛中的 Auris 一同撥出一條康莊大道。

跳脫原有框架,新世代國民掀背有滿腔熱血

這支影片也隨著 Auris 開創出雨過天晴的道路後,駛向前方未知的道路結束。看到這邊,筆者還一時間抽離不出情緒,跑車般的形象塑造,讓人幾乎忘了影片中的 Auris(Corolla 五門版本),可以說是國民掀背車的代表!

不難發現原廠在打造新世代 Auris 的同時,已經將它的形象不再受既有框架的侷限,奔向更年輕設定、更跑格取向,都會是新世代 Auris 的產品亮點。

如同跑車般型塑 Auris 的形象,顛覆常人對國民掀背車的既定印象。
廣  告

經典跑車傳奇再臨,預覽新世代 Supra

車迷朋友們如果對 Toyota 有一些過去的認識,那經典跑車 Supra 肯定也會是記憶中的片段之一。而除了新世代 Auris 之外,Toyota 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上還有展出一款全新的概念賽車-GR Supra。這也代表叱吒 90 年代的 Supra 即將擁有下一代的傳人,如今距離實現更跨進了一大步。

除了 Auris 之外,Toyota 在日內瓦車展上亦展出了名為 GR Supra 的概念賽車。

源自 FT-1 概念車,賽車元素注入

接下來就是一系列 GR Supra 奔馳於賽道、叢林中的畫面,刺激的彎道也展現出該車款卓越的性能表現。而其實就外型來看,不難發現 GR Supra 是源自於 2014 年北美車展中的 FT-1 概念車款、並加上許多如造型極為誇張的碳纖維前後擾流設計,以及因應容納賽車寬胎所重新打造的外擴葉子鈑造型等賽車專屬的元素。

GR Supra 在影片中盡情的沈浸於彎道當中,也透露出當家性能王牌再臨的決心。
造型誇張醒目的後擾流設計,佐以更具細緻質感的尾燈,形成強烈的對比。

三箭齊發,再造當家跑車傳奇

最後,三輛 GR Supra 並排駛於道路上,在甩尾後合而為一,成為我們今日看到的賽道版 GR Supra,具備更有賽道風格的外型式樣。而就原廠的公佈的車身尺碼長、寬、高分別為 4,574mm、2,048mm 以及 1,230mm,軸距則為 2,470mm 來看,GR Supra 概念賽車比起 Toyota 旗下的 86,更寬、更低,創造出更具速度感的外型,內裝部分亦因應賽車概念更具競速型格。

三箭齊發一般,合而為一成為了我們所看到的 GR Supra 賽道版概念車。
GR Supra 被視為 FT-1 的傳人、離新世代 Supra 的量產更跨進了一大步。

另外 GR Supra 採用了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基礎架構,然而原廠並未透露其動力配置,也因此有關新一代 Supra 車系更進一步的消息,U-CAR 將會持續關注,並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