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Aston Martin 首席工程師 Matt Becker 日前在日內瓦車展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表示,它們目前已在評估為新一代 Vantage 車系追加入門車型,考慮的引擎選項則是 Mercedes-AMG 甫於 2018 年 1 月北美車展才正式亮相的「53」系列動力單元;但稍早於新一代 Vantage 的原廠試駕活動中、他卻改口表示,Vantage 與其它車型目前都將維持現有的傳動搭配設定,暫不考慮導入 Mercedes-AMG 的「53」系列、3.0 升直 6 缸增壓引擎。

即將自 2018 年 6 月開始交車的新一代 Vantage,預料將幫助 Aston Martin 在 2018 年再創銷售新高。

不但甫於 2018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上、同時帶來 Valkyrie AMR Pro 與 Lagonda Vision Concept 純電概念車,2017 年靠 DB11 寫下亮眼銷售成績的 Aston Martin,2018 年不但將開始新一代 Vantage 的交車,且 2019 年還要推出品牌首款跨界 SUV:DBX (有可能命名為 Varekai),以及品牌首款純電動車:RapidE,2020 與 2021 年則是預計追加中置引擎超跑與量產版 Lagonda 四門房車,所以入門 Vantage 車型的研發計畫目前可能已暫時擱置。

Aston Martin 目前共有 5.2 V12 渦輪 (DB11)、4.0 V8 渦輪 (DB11 V8 與新一代 Vantage) 與 6.0 V12 自然進氣 (Rapide S) 共三具汽油引擎,目前則正在開發 RapidE 將配置的純電系統。
廣  告

Matt Becker 還表示,將搭載於 CLS 與 E 53 上的 Mercedes-AMG「53」系列、全新 3.0 升直列 6 缸雙增壓汽油引擎,雖然可輸出高達 435 匹的最大馬力與 53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可有效降低油耗與排放,令人印象深刻,但是要裝在 Aston Martin 現有車型上,除了不知道引擎室空間是否合用外,也還需要進行相當大幅度的調校。

Mercedes-AMG 的「53」系列 3.0 升直 6 雙增壓汽油引擎,結合了渦輪增壓與電動輔助增壓,可輸出 435 匹馬力與 53 公斤米扭力。

不過,隨著油耗與環保規範越來越嚴苛,大排量 V12、甚至 V8 引擎,遲早都得面臨被淘汰的危機,所以也說不定再過個幾年後、我們就會在 Aston Martin 的車上又看見這顆 3.0 升直 6 增壓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