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旗下重要的全球戰略車款 Focus,其大改款 4 代車型雖未隨著日內瓦車展或紐約車展亮相,不過就在 2018 年 4 月 2 日,Ford Romania 臉書粉絲團便貼出一段長約 18 秒的 4 代 Focus 剪影片段,並且預告即將於 4 月 10 日進行全球發表。

雖然大改款 Focus 的全車樣貌,除了許多國外媒體或民眾拍攝到的偽裝車之外,在 2017 年底時,Ford 也公布新世代 Focus 的預覽照片,雖然全車佈滿彩繪,但仍可看出車身設計變得更為現代俐落,且過往 C 柱位置的三角窗設計也取消。

在 2017 年底時,Ford 也公布新世代 Focus 的預覽照片,雖然全車佈滿彩繪,但仍可看出車身設計變得更為現代俐落,且過往 C 柱位置的三角窗設計也取消。

而透過本次長 18 秒的影片,看到包含車頭廠徽與網格狀水箱罩、低扁平比的 Michelin 輪胎與新式樣輪圈、頭燈特寫看出倒 L 狀的晝行燈條、最後則是車尾剪影。而這些畫面若與先前的彩繪偽裝車互相比對,可以發現水箱罩、輪圈樣式似乎略有不同,因此亦有可能為運動化 ST 車型的設計與搭配。

畫面可稍微看到蜂巢式網格水箱護罩,與先前的偽裝車橫條設計不同,鋁圈的設計也更為運動化,有可能為運動化 ST 車型的設計與搭配。
廣  告

而根據先前的資訊,歐洲市場的新一代 Focus 將會在德國 Saarlouis 廠區生產,而美國市場的 Focus 預計會在中國長安進行生產再販售至美國。至於臺灣市場方面,目前仍未有相關資訊,勢必得等大改 Focus 正式發表之後,才能評估與詢問更進一步的資訊。U-CAR 也將持續追蹤這款 Ford 重要的全球戰略車款,有任何消息將立即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