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 2018 年 3 月底在美國紐約車展登場的大改款第 5 代 Subaru Forester,在全新 Subaru Global Platform (SGP)模組化底盤的挹注下,整體戰力大幅提升。總代理意美汽車日前才在媒體春酒表示預計 2018 年第三季將新車導入國內,沒想到 4 月 8 日馬上就有網友在桃園機場捕獲實車!

甫於 2018 年 3 月底在美國紐約車展登場的大改款第 5 代 Subaru Forester,4 月 8 日馬上就有國內網友在桃園機場捕獲實車!

討論區連結:新森林人

討論區連結:新森林人車頭

U-CAR 網友皮皮 4 月 8 日於討論區以「新森林人」為題,於討論區張貼其在桃園機場捕獲之無偽裝第 5 代 Forester 實車間諜照。而雖然類似該組的間諜照也有在其他平臺露出,但 U-CAR 網友皮皮刊出時間仍較早,因此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確認該組間諜照為全國首發,在此恭喜 U-CAR 網友皮皮獲頒「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將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廣  告

導入 SGP 底盤,車身尺碼再放大

第 5 代 Subaru Forester 架構於品牌新世代的 SGP 底盤之上,也是繼 Impreza、XV、Ascent 之後第 4 款採用 SGP 底盤的品牌新車。以車身尺碼來看,新世代 Forester 軸距從 2,640mm 增長至 2,670mm,同時尺碼也來到車長 4,625mm、寬 1,815mm 以及高 1,730mm 的水準,與現行世代相比顯得更長(+15mm)、更寬(+20mm)而且更低趴(-5mm)。

以車身尺碼來看,新世代 Forester 與現行世代相比顯得更長、更寬、而且更低趴(-5mm),亦導入全新 Subaru Global Platform (SGP)模組化底盤。

內裝訴求外放活潑,空間機能有所提升

車內部份,第 5 代 Forester 延續新一代 Impreza 問世以來的設計語彙,具備相當富有機能性的造型,也透過混用金屬、霧銀飾板、黑色塑料等材質營造層次感,但在材質上加入橘色部件妝點,使得 Forester 的內裝風格更為外放活潑;8 吋中央螢幕亦導入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機能,首次亮相的 Driver Monitoring System 機能更可監測駕駛是否分心,遠端發動引擎與車內 Wifi 機能也是一大亮點。此外,仰賴軸距持續放大,這代 Forester 在乘坐空間和行李容積的表現上也有所提升,尾門的開口寬度達到 1,300mm。

第 5 代 Forester 延續新一代 Impreza 問世以來的設計語彙,8 吋中央螢幕亦導入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機能,尾門的開口寬度則達到 1,300mm。

美規搭載 2.5 升水平對臥四缸引擎,具備 Sport 等 5 種車型

動力方面,紐約車展登場的美規 Forester 方面,採用 2.5 升水平對臥四缸引擎的設定,並強調有 90%零件經重新設計、導入缸內直噴等等科技,讓其能在 5,8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182 匹、最大扭力 24.3 公斤米將會於 4,400 轉時完全釋放,搭配的變速箱則為可模擬 7 速的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部分車型提供 S#(Sport Sharp)加強高速表現。

全車系皆搭載 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 四輪驅動系統、加入強化的 X-Mode 越野模式。美規車型則提供 Standard,、Premium、Limited、Touring、以及新增的 Sport 共 5 種車型等級,第 3 代 EyeSight 主動安全系統則列為全車系標配。

美規 Forester 方面,採用 2.5 升水平對臥四缸引擎的設定,最大馬力 182 匹、最大扭力 24.3 公斤米,並搭配的變速箱則為可模擬 7 速的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

諸多細節露餡!間諜照中為美規 Forester Sport

從網友捕獲的間諜照來看,雖然該輛黑色 Forester 偽裝車刻意將車頭的廠徽遮蔽,但從車頭延續 Subaru 新世代的「Dynamic x Solid」造型語彙,以品牌一貫的 6 角形設計水箱護罩搭配兩側鷹眼頭燈,車側整體身形也散發出剛硬的強悍線條,甚至是不能錯認的 C 字型尾燈研判,可以確認其就是 2018 紐約車展上登場的第 5 代 Forester 新車。

從網友捕獲的間諜照來看,雖然該輛黑色 Forester 偽裝車刻意將車頭的廠徽遮蔽,但從車頭延續 Subaru 新世代的「Dynamic x Solid」造型語彙,可以確認其就是 2018 紐約車展上登場的第 5 代 Forester 新車。

但該組間諜照也透露許多端倪,鷹眼式車頭燈側帶有美規車型特有的黃色反光板,另外在車頭下方、車身週圍側、甚至是車尾的下護板方面,也都帶有紅色線條點綴出運動風格,足下的 18 吋鋁圈也採以全黑處理,證明該車就是美規運動化版本的 Forester Sport。而根據總代理意美汽車的回應,該美規 Forester Sport 應為貿易商所自行引進,並非總代理的認證車型。

該組間諜照也透露許多端倪,鷹眼式車頭燈側帶有美規車型特有的黃色反光板,足下的 18 吋鋁圈也採以全黑處理,證明該車就是紐約車展上登場的美規運動化版本 Forester Sport。

總代理否認為其引進,但新一代 Forester 全球尚未正式上市

先前捕獲的 Subaru Ascent 間諜照,同樣是美規車型,總代理也表示應為貿易商所自行引進。根據 U-CAR 瞭解,目前國內經濟部能源局每月公布的油耗數據顯示,Subaru 車款幾乎未有平行輸入商送測油耗的資料,因此該款第 5 代 Forester 是否真的為貿易商引進之認證車型,U-CAR 仍會持續觀察與追蹤。

先前捕獲的 Subaru Ascent 間諜照,同樣是美規車型,總代理也表示應為貿易商所自行引進。但此說法是否為真?值得後續持續觀察。

但從總代理預計第三季於國內發表 Forester 的節奏來看,應當已該進行認證車測試,所以該款第 5 代 Forester 能如此火速現身國內的節奏也起人疑竇。

畢竟美規車型雖然甫於 3 月底紐約車展發表,美國 Subaru 官網上卻仍未正式放上新一代 Forester 的新車販售資料,代表新車仍未正式在美國市場上市。因此究竟誰能在 Forester 新車尚未於全球上市的情況下,能夠將實車引進國內的角色,答案似乎呼之欲出。只是目前總代理低調不願正面證實,以保持現行世代 Forester 於國內市場的市場戰力。

美規新一代 Forester 雖然甫於 3 月底紐約車展發表,美國 Subaru 官網上卻仍未正式放上新一代 Forester 的新車販售資料,代表新車仍未正式在美國市場上市。

[U 指數 ] 關於新一代 Forester,網友怎麼看?

有鑑於第 5 代 Subaru Forester 於紐約車展亮相後,引發許多網友議論其外型是否改變的幅度很小、甚至與先前的 Viziv Future 概念車在造型上產生極大落差。而且大改款 Forester 與同在紐約車展的大改款 Toyota RAV4 短兵相接,是否在相較之下相形見絀?網友們對於級距購車的口袋名單、定價、EyeSight 主動安全系統又怎麼看?U-CAR 社群發展部在此發動 [U 指數 ] 問卷,讓網友表達心中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