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社群發展部日前藉由『[ 間諜照 ] 想買 Subaru Forester 的人務必停看聽!第 5 代 Forester 認證車已火速抵臺』一文,在下方內嵌 [U 指數 ] 問卷,調查大改款第 5 代 Forester 於登場後,網友們購入 SUV 的口袋名單,以及對大改 Forester 外型的滿意度、預估的價格設定、EyeSight 主動安全系統的價格接受度等議題。

U-CAR 社群發展部日前藉由國內網友捕獲第 5 代 Subaru Forester 間諜照一文,讓網友們透過下方內嵌的 [U 指數 ] 問卷,表達對大改款 Forester 的看法。

而在為期近兩天的問卷收集當中,獲得 291 位、將近 300 位網友參與問卷調查,除證明此級距獲得國內消費者的高度關注,U-CAR 社群發展部也感謝網友的熱情參與,也在此統整相關數據,讓參與的網友、讀者皆能更瞭解大家對大改款 Forester 的看法。現在,我們一起還看看問卷結果吧!

  1. 問卷限時期間:2018 年 4 月 9 日 17:00 至 4 月 11 日 15:00 截止
  2. 成功收集問卷數:291 名網友參加
  3. 問卷收集方法:「想買 Subaru Forester 的人務必停看聽!第 5 代 Forester 認證車已火速抵臺」報導,下方內嵌問卷表單
廣  告

Q1.對於大改款 Subaru Forester 的外觀造型,您有甚麼樣的看法?

首先,有鑑於大改款 Forester 於 2018 年 3 月底的紐約車展登場後,各界普遍有認為外觀變更的幅度不夠顯著的看法,因此 [U 指數 ] 第一題便直接單刀直入地詢問網友,究竟大家對第 5 代 Forester 的外觀滿不滿意?

結果,有將近 6 成、約 59.1%網友對於大改款 Forester 的外觀造型不甚滿意,覺得「不好看,根本沒有大改款的感覺」。而從大改款 Forester 的外觀來看,許多車身線條的塑型,與現行款有相當雷同之感,僅有車尾的雙 C 字造型尾燈處,才讓大改款新車有較高的辨識度,其餘的車側線條、車頭的家族化造型等處皆與現行款相仿。對照大改款 Toyota RAV4 前後代差別較大的風格相比,確實是顯得保守許多,而與先前 Subaru Viziv Future 概念車外型的前衛感,亦產生一定的落差。

有將近 6 成、約 59.1%網友對於大改款 Forester(上)的外觀造型不甚滿意,覺得「不好看,根本沒有大改款的感覺」,與先前 Subaru Viziv Future 概念車(下)外型的前衛感,亦產生一定的落差。

當然,也有 35.4%的網友認為第 5 代 Forester 的造型「普通,對於大改款的外型尚可接受」,5.5%的網友覺得「很好看,外觀有煥然一新的感受」,證明延續現行款的造型基調,亦能滿足部分網友與消費者的胃口。

Q2.大改款 Forester、RAV4 等車登場後,在下列國產和進口一般品牌中型 SUV 中,會列為您口袋名單的有哪 3 款? (可分別選擇現行款、即將改款車型)

[U 指數 ] 第 2 題,因應 U-CAR 前一波在 3 月份進行主流中型 SUV 問卷調查時,大改款 Forester 的實車尚未露出,因此 U-CAR 想藉由這個時機點、甚至是大改款 RAV4 亦登場的情況下,看看網友們心中前 3 名的購車口袋名單是否有產生變化。

而為讓問卷結果更為全面,事實上 U-CAR 社群發展部還在此題選項內包含現行款、以及改款後的 Forester、X-Trail、RAV4 等車。

從結果來看,因為前一波 [U 指數 ] 進行調查時,尚未預料到大改款 RAV4 會搶先在 3 月底紐約車展登場,所以上一次 [U 指數 ] 並未將大改款 RAV4 列為選項。沒想到此次問卷加入的大改款 RAV4,居然以 60.1%、超過 6 成的高人氣,成為購車口袋名單中期待的首選,顯見大改款 RAV4 在新車的革新幅度,確實讓許多國內消費者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受。

此次問卷加入的大改款 RAV4,居然以 60.1%、超過 6 成的高人氣,成為購車口袋名單中期待的首選,顯見大改款 RAV4 在話題度與高人氣等指標相當成功,確實吸引不少目光。

第 2 名則是近期發表新年式車型的 Mazda CX-5(39.5%),相較前一波調查的排序又往上一個名次,亦證明 CX-5 自 2017 年 4 月上市以來的人氣不墜。至於上次 [U 指數 ] 調查中,以高達 45.2%指名度奪冠的大改款 Forester,在大改款實車亮相後,期待度卻掉到第 3 名、為 31.3%,凸顯部分網友對於大改款 Forester 現身後的滿意度有所降低,反而是上次僅獲得 3.3%指名度的現行款 Forester,在這一次調查卻來到 9.6%、排名第 9,證明既使現行款 Forester 雖已在去化庫存階段,仍保有一定的競爭力。

上次 [U 指數 ] 僅獲得 3.3%指名度的現行款 Forester,在這一次 [U 指數 ] 卻來到 9.6%、排名第 9,證明既使現行款 Forester 雖已在去化庫存階段,但在大改款 Forester 新車亮相後,卻吸引不少支持者回籠。

第 4 名則是歐系的 Volkswagen Tiguan(26.5%),國內尚未上市的同集團Škoda Karoq 則以 21%排名第 5,國產 SUV 月銷量多次拔得頭籌的 Honda CR-V 也並列第 5。排序在第 5 名後的則依序為 Peugeot 3008(16.2%)、Mitsubishi Eclipse Cross(14.4%)、Ford Kuga(10.7%)。預期第二季上市的小改款 Nissan X-Trail 則與現行款 Forester 並列第 9。

預期第二季上市的小改款 Nissan X-Trail,則與現行款 Forester 以 9.6%並列第 9 名。

Q3.關於大改款 Forester,您認為國內最頂規車型的售價約會落在哪個區間?

[U 指數 ] 第 3 題,U-CAR 則進一步詢問網友們認為大改款 Forester 最頂規車型的售價約會落在哪個區間?而依據現行款 Forester 最頂規車款 2.0XT-P 售價已來到 136 萬的情形來看,勢必可以預期售價有可能會繼續向上攀升。

從結果來看,許多網友也預期大改款 Forester 價格帶會持平或往上調整,認為大約持平的「130~140 萬」的網友約占 29.9%,若加上「140~150 萬(14.%)」、「150 萬以上(4.8%)」等預期價格向上調整的網友,總計預期 130 萬以上的網友占 48.8%。有趣的是,反而也有相當多網友認為頂規價格有向下調整的可能性,「120~130 萬(26.5%)」、「110~120 萬(24.7%)」占大宗,顯見網友們期望 Forester 價格能調降的預期心理。

除了有網友預期大改款 Forester 價格帶會持平或往上調整,亦有相當多網友認為頂規價格應向下調整的可能性。

Q4.大改款 Forester 若將 EyeSight 主動安全系統列為選配、或作為車型級距分野,您願意增加多少預算來購入?

[U 指數 ] 最後一題,U-CAR 則詢問影響網友購車相當關鍵的因素,因應同級距對手陸續導入 Toyota Safety Sense、Honda Sensing、Mazda i-Activesense 等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大改款 Forester 有沒有機會同步導入來應戰?

而相較於 Impreza、XV、Legacy、Outback 車系,現行款 Forester 在產品週期末期依舊未引進 Subaru EyeSight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令許多消費車相當扼腕,而其他車系有搭配 EyeSight 系統的車型約會將售價墊高 5 萬元左右。

從網友反應的結果來看,有超過 6 成、約 62.2%的網友期望能將 EyeSight 系統「維持原車價或列為大改款 Forester 全車系標配」,可見網友們對於大改款 Forester 搭載的第 3 代 EyeSight 系統期待度相當高。當然,也是有相當多的網友(約 32%)預期會需加價 5 萬左右,跟其他車系相同。

從網友反應的結果來看,有超過 6 成、約 62.2%的網友期望能將 EyeSight 系統「維持原車價或列為大改款 Forester 全車系標配」,是國內總代理不可忽視的市場需求。

多款主流中型 SUV 導入動向,U-CAR 持續緊盯

有關國內的主流中型 SUV 動向,舉凡Škoda Karoq、小改款 Nissan X-Trail 預計 2018 年第二季,以及大改款 Toyota RAV4 等車的後續引進時程,U-CAR 仍會持續緊盯,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有關國內的主流中型 SUV 動向,舉凡Škoda Karoq 等車的後續引進時程,U-CAR 仍會持續緊盯,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