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在 2018 年 3 月底於美國紐約車展中現身的大改款第 6 代 Nissan Altima,以比起上一代更為運動化的外型,在外觀視覺風格上大幅蛻變,更導入品牌力推的 ProPilot 半自動化駕駛系統,展現欲與 Toyota Camry 和 Honda Accord 等競爭對手力拼的氣勢。沒想到在 4 月 13 日,馬上就有網友於國內捕獲 Altima 重度偽裝的實車!

才在 2018 年 3 月底於美國紐約車展中現身的大改款第 6 代 Nissan Altima,沒想到在 4 月 13 日,馬上就有網友於國內捕獲 Altima 重度偽裝的實車!

重度偽裝大改款 Altima,後窗框成辨認關鍵

討論區:疑似 Audi a6 間諜照

U-CAR 網友"Jacky"於 4 月 13 日在 U-CAR 討論區以「疑似 Audi a6 間諜照」為題,張貼其捕獲置放於拖車上的重度偽裝車。但因為該偽裝車能辨認的特徵多半都被覆蓋,一度讓網友 Jacky 誤認為是代號 C8 世代的大改款 Audi A6,不過 U-CAR 編輯部從折角式後窗框等諸多細節比對,並向 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詢問,確認網友捕獲的即是第 6 代大改款 Altima。

而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雖然已有其他平臺露出偽裝照,但依照時間軸排序,確認網友"Jacky"捕獲的間諜照為全國首發,在此恭喜 U-CAR 網友 Jacky 獲頒「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將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該偽裝車能辨認的特徵多半都被覆蓋,一度讓網友 Jacky 誤認為是代號 C8 世代的大改款 Audi A6,但從折角式後窗框等諸多細節比對,U-CAR 編輯部確認網友捕獲的即是第 6 代大改款 Altima。

討論區:請教版上神人知道這台是哪款車嗎?

另外一位網友"ㄚ唷喂!",也在 4 月 16 日張貼另一組於臺中捕獲的間諜照,雖然車身包覆的偽裝貼膜樣式,與網友 Jacky 捕獲到的有所不同,但從車尾向後傾斜的布局、車側線條、尾燈組、折角式後窗框,以及輪圈組式樣等等細節,再加上懸掛「試 6017」的試車牌,可以確認該車亦是 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所引進的 Altima 測試車。只可惜以時間軸來看,網友 Jacky 捕獲與張貼的時間確實是更早一步,還請網友"ㄚ唷喂!"不要氣餒、繼續再接再厲!

網友"ㄚ唷喂!"也在 4 月 16 日張貼另一組於臺中捕獲的間諜照,雖然車身包覆的偽裝貼膜樣式,與網友 Jacky 捕獲到的有所不同,但透過諸多細節,也可辨認出是第 6 代 Altima 實車。
廣  告

上一代 Altima 與 Teana 車系實為雙生車,第 6 代 Altima 可視為 Teana 後繼車型

而回到大改款 Altima 來看,事實上 Altima 車系國內裕隆日產曾在 90 年代進口引進第 1 代美規車型,後續則改以國產 Cefiro 車系、以及後繼的 Teana 車系作為中大型轎車市場的擔綱。但在海外市場 Altima 演進到上一代第 5 代車型時,則與中國第 3 代 Teana(L33 世代)實為相同的雙生車系,所以第 6 代大改款 Altima 亦可視為 Teana 的後繼車型。

裕隆日產曾在 90 年代進口引進 Altima 第 1 代美規車型,後續則改以國產 Cefiro 車系、以及後繼的 Teana 車系作為中大型轎車市場的擔綱。
在海外市場 Altima 演進到上一代第 5 代車型(L33 世代)時,則與中國第 3 代 Teana(中國稱「天籟」)實為相同的雙生車系。

外型沿用 Vmotion 2.0 概念車元素,運動風格濃厚

新世代 Altima 在外觀沿用諸多 Vmotion 2.0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包含水箱護罩的大型 V 型氣壩、迴力鏢式樣日行燈與頭燈組,另外在車側則透過黑色塗裝的 A、B、C 柱等,創造出懸浮式車頂的意象,車側的俐落折線,亦由前往後向上延伸,凝聚出相當有跑格的動感姿態,這些在車尾與車側的特徵,也在兩組間諜照中的偽裝車上可以見到。

新世代 Altima 在外觀沿用諸多 Vmotion 2.0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這些在車尾與車側的特徵,也在兩組間諜照中的偽裝車上可以見到。

車身規格尺碼方面,大改款第 6 代 Altima 車長 4,900mm(+41mm)、車寬 1,852mm(+23mm)、車高 1,440mm(-31mm)與軸距 2,824 mm(+48),車身尺碼較上一代更為放大、低趴,不僅凸顯新世代 Altima 強調的跑格,也透過軸距的延伸,讓車內後座的膝部乘坐空間更加提升。

如果與 2016 年推出的第 5 代小改款 Altima 相比,第 6 代 Altima 明顯朝運動化轎跑設計提升 (左:全新第 6 代 Altima、右:第 5 代中期改款 Altima)。

內裝鋪陳質感提升,舒適座椅仍為重點

而在車內鋪陳部份,新世代 Altima 中央亦採近期車壇蔚為風潮的懸浮式螢幕設計,尺寸則為 8 吋,並支援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等智慧型手機連結機能。另外,對稱式中控臺也以鍍鉻、木紋等材質進行裝點,在透過跑格化三幅式方向盤、7 吋立體彩色智慧行車 MID 的儀表板以及電子式手煞車等配備,來強化整體的車室氛圍。至於自上一代 Altima 就搭載的 NASA Zero-Gravity 零重力座椅,除持續強調在泡棉上加強外,更讓整體支撐性提升,降低長途行車的疲勞感。

質感大幅度提升的 Altima,採用懸浮式中央觸控螢幕的車款,亦支援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等智慧型手機連結機能。
自上一代 Altima 就搭載的 NASA Zero-Gravity 零重力座椅,在第 6 代新車上整體支撐性則更為提升,降低長途行車的疲勞感。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加入,安全科技配備豐富

安全科技方面,Altima 則搭載 Nissan 近期力推的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整合了 ICC 主動式車距定速巡航、車道維持控制系統,以及具行人偵測緊示煞車功能的 FEB 緊急自動煞車系統等,當然其他多數的主動安全系統,像是 RCTA 後方交通警示系統、BSW 盲點偵測系統等都在配備清單列當中。

美規採全新 2.0 VC Turbo 動力系統、2.5 AWD 版本導入

在動力系統部份,新世代美規 Altima 目前釋出兩種動力版本,包含重新調校過後的 2.5 直列四缸引擎,以及取代 3.5 V6 引擎的全新 2.0 VC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2.0 VC Turbo 引擎,與 Infiniti QX50 相同,具有全球首創可變壓縮比的功能,性能數據方面,前者為 188 匹馬力、24.9 公斤米扭力;後者為 248 匹馬力、37.8 公斤米扭力,2.5 車型中更有 AWD 版本可以選擇。

在 Downsizing 的趨勢之下,新款 Altima 除了搭載上一世代調校而來的 2.5 自然進氣引擎外、更搭載與 Infiniti QX50 相同的 2.0 VC Turbo 可變壓縮比渦輪增壓引擎。

大改 Altima 國內現蹤,導入時機落在 2019 年

國內市場部分,由於第 2 代國產 Teana 車系自 2009 年上市後,僅透過微幅改款持續在市場上販售,海外市場販售的 L33 世代第 3 代 Teana 車系(或稱第 5 代 Altima),則在國內 SUV 休旅車當道、中大型轎車市場漸漸式微下,總代理選擇跳過並未導入。

現行臺灣販售的 Teana 自從 2009 年國產以來即將邁入第 10 個年頭,未來將進口導入 Altima 來接棒的機率相當高。

不過,從第 6 代大改款 Altima 偽裝車火速現身於國內的態勢來看,總代理裕隆日產確實在進行 Altima 的引進評估,甚至將全新 Altima 以進口導入,來取代現有國產第 2 代 Teana 車系的機率亦相當高。據 U-CAR 瞭解,若裕隆日產確定導入大改款 Altima,時程也多半落在 2019 年,U-CAR 後續也會持續追蹤相關消息,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