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5 年於德國創立之紅點設計大獎 (Red Dot Design Award) ,是世界四大國際設計獎之一,具有極高聲望及權威性。而在 2018 年紅點設計大獎的產品設計獎當中,Kia Stinger、McLaren 720S 與 Ferrari Portofino 等 3 款車型,更獲得該獎項之最高榮譽「紅點至尊獎 (Red Dot:Best of the Best)」。

全球具指標性設計獎之一的紅點設計大獎 (Red Dot Design Award),2018 年獎項之交通運輸類別中,由 Kia Stinger、McLaren 720S、Ferrari Portofino 拿下紅點至尊獎 (Red Dot:Best of the Best)。

Kia 虎鼻家族再爭光,轎跑 Stinger 獲青睞

自從換上全新品牌家族面容—Tiger Nose,Kia 旗下車型擁有極高的辨識度,而這樣的設計也獲得普遍好評。在 2009 年 Kia 休旅車型 Soul 獲得紅點設計獎的青睞後,品牌一路至今陸續已經超過 15 輛車款獲得肯定。這次 Stinger 更是繼 Optima、Optima Sportswagon 後,品牌第 3 座紅點至尊獎座。Stinger 外型以 Tiger Nose 為主視覺,搭配金屬、鍍鉻點綴以及碩大氣壩設計,看上去相當動感,而整輛車線條俐落有致,這些都是其抱得紅點至尊獎的原因。

Kia 品牌自從 2009 年開始已經逾 15 輛車款獲得紅點設計大獎的肯定,其中 Stinger 更奪得品牌第 3 款紅點至尊獎的殊榮,其跑格意象、俐落動感的線條都讓它看上去氣勢十足。
廣  告

賽車血統加持,McLaren 720S 強勢回歸

來自英國的超跑與賽車製造商 McLaren,在 2016 年旗下車款 570S 拿下紅點至尊獎後,於 2018 年再次以 720S 拿下該殊榮。720S 擁有後方鏤空、可導引氣流散熱的大型前掠式鷹眼頭燈、多處別具巧思的散熱進氣口、可變電動尾翼以及雙層上掀式車門等,讓其就算不在全速衝刺,即使單只是開門、靜止時都依舊具有相當高的吸睛度。

McLaren 720S 改良其上掀式車門設計,多處肌力曲線以及前掠式鷹眼頭燈等,都讓其在靜止時依舊引人注目。

4 年連續制霸,Ferrari Portofino 奪下殊榮

三款車中獲獎的還有 Ferrari Portofino,而該品牌自從 2015 年之紅點設計大獎中、以 FXX K 獲得紅點至尊獎開始,已經連續 4 年旗下車款陸續奪下紅點至尊獎之殊榮。Portofino 外觀是由 Ferrari Style Centre 造型中心操刀設計,延續前輩 Califonia T 的路線,其中 Fastback 車尾和折疊式硬頂敞篷設計都是獨到之處,曲線設計、車頭氣壩等皆貫徹整輛車不怒而威的氣勢。

連續 4 年皆有車款獲紅點至尊獎的 Ferrari,今年以 Portofino 拿下此殊榮。結合品牌家族設計語彙、Fastback 車尾和折疊式硬頂敞篷都是該車款的設計獨到之處。

從來自 59 個國家的公司設計團隊、逾 6300 件的作品中脫穎而出

紅點設計大獎自從 1955 年創立至今,已經邁入了第 64 個年頭。而在 2018 年的紅點設計大獎之中,共有來自 59 個國家的各公司設計團隊、超過 6300 件作品報名,並且由 39 名專業評審進行評選,最後獲選為紅點至尊獎 (Red Dot:Best of the Best) 作品只有 69 件。其中評選標準依照創新程度、品質優異度、功能性以及是否使用永續發展原料製成為主。最後,頒獎典禮將於 2018 年 7 月 9 日在德國埃森市 Essen 舉行。

2018 紅點設計大獎共有來自 59 個國家的各公司設計團隊、超過 6300 件作品共襄盛舉,並且由 39 名專業評審進行評選,頒獎典禮則會在 2018 年 7 月 9 日在德國埃森市 Essen 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