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北京車展中,各大車廠不遺餘力的展現旗下電動車技術,而 Nissan 如同先前所預告,展出了 3 款電動車,其中 2 款是第 2 代 Leaf 與 IMx Kuro 電動跨界概念車,而最神秘也最令人矚目的第 3 款電動車終於揭曉,那就是作為 Nissan 在中國的第一款量產電動車,首度亮相的 Nissan Sylphy Zero Emission(Sylphy 車型於臺灣以 Sentra 之名販售)。Sylphy Zero Emission 是 Nissan 為中國市場在當地所製造的第一輛純電動車款,在 Nissan 的中國市場電動化戰略中,是相當重要的一步。

Nissan Sylphy Zero Emission (左) 與 IMx Kuro 電動跨界概念車 (右),是 Nissan 此次展區的主秀車款。

研發製造經驗豐富,Nissan 展現電動車技術

Nissan 擁有 70 多年研發電動車輛,以及超過 25 年的電池研發與製造經驗,Nissan Leaf 在全球的熱銷也印證了 Nissan 製造電動車的實力。

Sylphy Zero Emission 與 Leaf 共享平臺和技術,並繼承了 Leaf 在電動車的核心技術,根據中國的檢測標準,Sylphy Zero Emission 擁有 338 公里的續航力,Sylphy Zero Emission 的電池放置在座椅下方,使寬敞的車室空間不受電池影響,搭配具有加熱功能的多層人體工學座椅,進一步增強了乘坐舒適感,Sylphy Zero Emission 預計將在 2018 年內於中國上市。Sylphy Zero Emission 不僅是 Nissan 在中國的首款量產電動車,同時也是 Nissan「M.O.V.E」計畫的一環,是 Nissan 預計在 2022 年前推出的 8 款新型純電動車之一。

Sylphy Zero Emission 是 Nissan 在中國的首款量產電動車,同時也是 Nissan 預計在 2022 年前推出的 8 款新型純電動車之一。
廣  告

Nissan 目前正嘗試在 2018 年底之前,將新款 Leaf 導入中國,新款 Nissan Leaf 先前榮獲 2018 世界綠能風雲車的獎項,作為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的標準車款,展現了集團的願景,透過改變車輛動力與駕駛方式,進而讓車輛以綠能、智慧駕駛等更友善的形式來融入環境與社會。

2017 年 9 月問世之後,在全球市場引發話題的全新第 2 代 Leaf,也趁著北京車展的機會跟中國消費者正式見面。

Nissan IMx Kuro 電動跨界概念車採用 Brain-to-Vehicle 技術,這是同類型產品中第一個使用這種先進技術系統車輛。Brain-to-Vehicle 技術透過解讀駕駛人大腦的信號,幫助車輛的自主和手動系統從駕駛人身上學習,加強車輛和駕駛人之間的聯繫,成為一個貼心、可靠的夥伴,提供更安全、更方便、更令人興奮的駕馭體驗,Nissan 未來也將基於 IMx Kuro 電動跨界概念車推出一款全球戰略車款。

Nissan IMx Kuro 電動跨界概念車採用了 Nissan 的 Brain-to-Vehicle 技術,加強車輛和駕駛人之間的聯繫。

Nissan 「M.O.V.E」計畫以電動化、自動駕駛與聯網服務,做為三大核心,預計在 2022 年前推出 8 款新型純電動車,隨著 Nissan Sylphy Zero Emission 的發表,有助於 Nissan 應對中國市場日漸增長的電動車需求,在不斷成長且競爭激烈的中國市場中,展示集團的實力與深度,同時也強調了集團正一步一步的實現 Nissan 「M.O.V.E」計畫。

Nissan 藉由北京車展的機會,明確向中國市場展現 Nissan 品牌在電動車的整體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