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於 2017 年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發表,身為 Jaguar Land Rover 旗下專事特殊車款改造的 SVO(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團隊,手工打造限量 300 輛的 XE SV Project 8。原廠近日釋出更多訊息,其中包括正式上市時間。XE SV Project 8 將於 2018 年第 2 季於英國上市。將會有 2 種車型,包含基本四人座與競技版雙座。建議售價 149,995 英鎊(約合新臺幣 612 萬元)。

手工打造限量 300 輛的 Jaguar XE SV Project 8。原廠近日釋出更多訊息,其中包括正式上市時間。

目前最速 Jaguar、0 至 60 英里只需 3.3 秒

XE SV Project 8 是 Jaguar 繼 2014 年的 F-Type Project 7 之後,SVO 團隊所打造的第 2 款特殊車型。雖然 XE SV Project 8 是一輛四門轎車,但整體性能凌駕 F-Type Project 7 及 F-Type SVR 之上,是目前加速最快的一款 Jaguar,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哩只需 3.3 秒,極速則高達 200 英哩 (約時速 320 公里)。

在 2017 年 11 月時,XE SV Project 8 於 Nürburgring 紐柏林北環賽道,跑出 7 分 21 秒 23、領先第 2 名 10 餘秒的成績,奪下 Nürburgring 排行榜最速四門轎車的頭銜。

在 2017 年 11 月時,XE SV Project 8 於 Nürburgring 紐柏林北環賽道,跑出 7 分 21 秒 23、領先第 2 名 10 餘秒的成績,奪下 Nürburgring 排行榜最速四門轎車的頭銜。

5.0 升 V8、600 匹馬力、AWD 四驅

在 XE SV Project 8 引擎室內,乃是經過競技化調校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 600 匹,並配有 Titanium Variable Active Exhaust 主動式排氣閥門、AWD 全時四驅系統,以及 Quickshift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底盤部分,延續一般版 XE 的前雙 A 臂、後多連桿結構,但換上磅數更強的懸吊彈簧,阻尼加入手動多段調整功能,不僅車高降低 15mm,同時也擁有更精準、犀利的轉向反應。在切換至品牌車系首見的賽道模式(Track Mode)時,可產生最高 122 公斤的下壓力(時速 186 英里)。

XE SV Project 8 引擎室內,乃是經過競技化調校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 600 匹,並配有 Titanium Variable Active Exhaust 主動式排氣閥門、AWD 全時四驅系統,以及 Quickshift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廣  告

75%的外觀零件專門打造

此外另還有陶瓷碳纖維煞車碟盤,以及 EAD 電子式主動限滑差速器,來強化 XE SV Project 8 的操控表現。輪下搭載的則是 20 吋鍛造鋁圈與 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 花紋,更有首見於量產車的陶瓷車輪軸承。Jaguar 表示,XE SV Project 8 與一般版本 XE 僅有車頂與前車門皮共用零件,有 75%的外觀零件為專門打造的,可說 XE SV Project 8 為一輛 SVO 專屬打造的性能車款。

Jaguar 表示,XE SV Project 8 與一般版本 XE 僅有車頂與前車門皮共用零件,有 75%的外觀零件為專門打造的,可說 XE SV Project 8 為一輛 SVO 專屬打造的性能車款。

雙座競技版搭載防滾籠、碳纖維賽車椅

XE SV Project 8 將會有 2 種車型,包含基本四人座與競技版(Track Pack)的雙座設定。在雙座競技版上,不僅移除了後座座椅、以防滾籠與金屬護板取代外,雙前座更搭載了碳纖維賽車椅,使總重量較基本四人座版減輕 12.2 公斤、車身剛性更增強 27%。建議售價則是自 149,995 英鎊(約合新臺幣 612 萬元)起,將於 2018 年夏季開始交車。

在雙座競技版上,不僅移除了後座座椅、以防滾籠與金屬護板取代外,雙前座更搭載了碳纖維賽車椅,使總重量較基本四人座版減輕 12.2 公斤、車身剛性更增強 27%。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