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MMI 廠製造 Corolla 的利潤不如其他廠生產 Camry 高。

關於 Toyota 下一款量販新車的消息,總算有一點眉目了,Toyota 正式公布將會在 2006 年 1 月 9 號於底特律車展發表全新 07 年大改款 Camry。除此之外,Camry Hybrid 也會一併出現在。身為北美市場最重要的產品之一,由於 Camry 發表的時間比較晚,照理說改款時程應該在 Corolla 之後。不過由於 Corolla 主要生產工廠 New United Motor Manufacturing Inc.並非 Toyota 單獨持有,利潤無法獨享,比起製造 Camry,賺的錢比較少。再加上在北美這個重要市場,Camry 的重要性還是較 Corolla 高,在諸多考量下,Camry 才會領先推出改款新車。為了配合全球大改款,臺灣的時程自然也把 Camry 放在 Corolla 前面,預計會在前半年正式推出!

在美國販售八年以來,Camry 拿下七年的銷售冠軍,在臺灣自從 2002 年發表至今,成績也不遑多讓。就在新車發表之前,也已經有部分照片流出,讓消費者得以一窺全新 Camry 的真面貌。在臺灣市場方面,為了因應各地市場風格的差異,定裝之後應該會有些許細節的差異,但基本架構總是相同的。

新一代的 Camry 提高車身肩線、更具侵略性的車頭以及短翹車尾,讓整輛車看起來頗具跑格。(圖片來源:http://www.treehugger.com。)
車室豪華氛圍依舊。(圖片來源:http://www.treehugger.com。)

新一代的 Camry 在設計上,比起原先長相,多了一些運動氣息。不管是車頭還是車尾,都可以看出帶有 Lexus 設計的味道。像是眼神銳利的頭燈,還有線條明顯的引擎蓋鈑件,將 Camry 的車頭型塑成為時尚高級感又兼具些許侵略性的模樣。而車尾短翹的形式,從最近 Lexus 兩輛新車 GS 與 IS 上面都能夠看到如此趨勢。不但可以讓車輛更有跑格,對於增加車室內部乘坐空間的助益同樣不小;車室內維持一貫豪華氛圍,用了些許木紋材質,但是依舊科技感十足。整體的質感看起來似乎頗為紮實。

明年對 Toyota 而言,應該會是開始豐收的一個年度,從第一季開始就會有新產品不斷。從 Prius Hybrid 這一輛指標性商品,雖然對銷售量沒有直接的幫助,不過總算是臺灣汽車市場的一個里程碑;而在中大型房車市場這部分,則有全新大改款 Camry 重新再戰 Teana、Grunder 以及 Accord;而接近歲末的時候,預計 Yaris 掀背小車,會把臺灣目前小車市場的生態分配重新洗牌。不管怎麼說,真正戰爭的開端,明年會是由 Camry 打開。至於不少人所關心的 Altis,為了避免轉移焦點,2006 年是沒甚麼機會看到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