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歐洲公務航空展覽會(EBACE)正於瑞士日內瓦舉辦,在 5 月 28 日開展前夕,Honda Aircraft Company 於一項特別機庫活動中,帶來了一架全新升級的「HondaJet Elite」飛機,向世人展現 Honda 的航空技術。

Honda Aircraft Company 於 2018 年 EBACE 開展前夕,推出全新的「HondaJet Elite」飛機。
廣  告

現行的 HondaJet HA-420 商務噴射機是 Honda Aircraft Company 所研發的第一架飛機,HondaJet 的外型有別於傳統飛機,採用卡通或電影中常見的太空船樣貌做為機身構型,平滑的無鉚釘機身、低公差斷面與翼縫,並以超輕型私人飛機規格的 6 人座設計切入市場。

在輕型飛機級距中,HondaJet 是 2017 年交貨量最多的飛機,可見其受消費者歡迎的程度。而此次亮相的 HondaJet Elite 便是改良現行款而推出的新機型,可說是 HondaJet 的首次改款。

現行的 HondaJet HA-420 是 Honda Aircraft Company 所研發的第一架飛機,相當受消費者歡迎。

HondaJet Elite 保留了將引擎安裝在機翼之上的特徵,並改良了引擎的進氣口結構,大幅降低高頻噪音,增強機艙的寧靜度。此外,HondaJet Elite 也增加了效能管理以及起降距離管理等功能,強化飛行與起降時的穩定性,提高飛行的安全性。而重新設計的油箱加上油耗優化功能,使 HondaJet Elite 的續航距離來到 2661 公里,提高了約 17%(396 公里),在同級距中擁有最佳燃油效率,溫室氣體排放量也較少。外觀塗裝則增加了冰藍、寶石紅、帝王橙 3 種顏色,合計達到 8 種。

HondaJet Elite 增加了效能管理以及起降距離管理等功能,強化飛行與起降時的穩定性,提高飛行的安全性。

HondaJet Elite 展現了 Honda Aircraft Company 的航空技術,包括機翼上置引擎(OTWEM),自然層流(NLF)鼻翼、機翼以及復合材料機身,使這架飛機成為同級距中的佼佼者。HondaJet Elite 已通過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和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認證,HondaJet Elite 將會替代現行機型,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工廠生産,於 2018 年 8 月開始向美國和歐洲市場出貨。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