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在公佈了品牌發展規劃、從 2019 年開始將不再生產純燃油引擎,也就是逐步邁向電能化的發展方針,近期也開始積極調整麾下產品動力單元配置,Volvo 在 2018 年 5 月份即透過新聞稿揭露,新世代 S60 將不推出柴油動力單元,如果時間更往前回溯則會發現,原本擔綱性能子品牌的 Polestar,不僅完全獨立運作,也將改推電動跑車的作品。令人好奇的是,那麼原先品牌性能代表之一的 V60 Polestar,到底會何去何從呢?

Volvo 於 2018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了新世代 V60,目前確認動力單元包含有 D3、D4、T6、T8 Twin Engine,而原廠後續更將追加 T6 Twin Engine 的版本,然而更令人好奇的是,原廠是否會推依循前代車系規劃,推出性能版本的作品?

Volvo 在 2017 年時,一連推出了 XC60 與 XC40,也就是搶先介紹了中型與小型的新世代 SUV 戰力,而 2018 年則是規劃讓 60 家族全員到齊,首先登場的,乃是旅行車型的 V60,根據原廠公布的資料來看,V60 首波導入的動力單元有著 D3、D4、T6、T8 Twin Engine 等選擇,新增的 T6 Twin Engine 版本雖然尚未正式亮相,但同樣也在規劃戰力之列;但與前一代 V60 相對照,性能指標的 V60 Polestar 並未現身。

雖然年產量並不高,但在前代 V60 與 S60 車系中推出的 Polestar 車型,展現出品牌豐富的戰力規劃,也讓 Volvo 除了科技配備之外,效能與性能表現也都得以吸引更多消費者注意。

以現行 Volvo 發展藍圖來看,V60 車系要再推出 Polestar 的機率並不高,因為,因應品牌 2025 年電能車款銷售累計百萬輛的目標,Polestar 改以子品牌的規格,並轉向致力於高性能電動車款的發展方向,也因此並不適合、也不應該再為 Volvo 打造 Polestar 車型;緊接而來的議題,則是沒有了 Polestar 車型後,Volvo 會怎樣補上缺乏的「性能」區塊呢?

因應品牌發展規劃藍圖,Polestar 從原先的性能部門,獨立成為子品牌,並預計推出高性能電動車款,圖為 Polestar 所規劃的第一款高性能電動作品:Polestar 1。

近日根據歐媒報導指出,Volvo 已經在積極測試一款 V60,從車身尺碼與諸多細節來看,應當會是 Volvo 自家所推出的 V60 性能版本,不過原廠並未有相關資訊揭露,目前一切仍處於傳言的階段;但從市場戰力配置來看,Volvo 確實有必要推出性能版本的 V60 車款,以擁有較為全面的戰力應對,包含 Mercedes-AMG 的 43 與 53 系列作品,BMW 的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s,Audi 的 S 系列等,雖然並非各大車系的大宗,但卻擁有著代表性的重要意義。

廣  告

就目前得知的 Volvo 動力規劃來看,已經問世者包含有一般燃油引擎、Plug-In Hybrid 動力,而 48V 技術的 Mild-Hybrid、純 EV 車款也預計會在 2018 下半年與 2019 年陸續登場,究竟 V60 性能版本會搭載怎樣的動力單元呢?現行 Volvo 動力最強悍的 Drive-E 動力版本,乃是馬達與 T6 汽油引擎組合而成的 T8 Twin Engine,也就是 Plug-In Hybrid 車型,其綜效馬力高達 407 匹的水準,V60 性能版應當至少會有相近的動力數據表現,至於關鍵的操控表現會如何演繹,仍有待更進一步資訊的公布,方能有更確切的答案了。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