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在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上,帶來了新世代 V60 車系,當時即已透露 S60 將會在 2018 年第二季末發表,而就在近日確認 Volvo 將會在 2018 年 6 月 20 日,選擇於美國南卡羅萊納發表新世代 S60,雖然目前尚未有完整的新世代產品資訊,但原廠卻先行公布了由 Polestar 操刀的升級套件部品。回說臺灣市場的部分,目前國際富豪汽車確認新世代 V60 將於 2019 年才會於國內發表,而 S60 是否有機會與 V60 一同登臺,目前仍未有確切答案。

雖然新世代 S60 尚未全球首演,但原廠已經先行推出名為 Polestar Engineered 的套件組,其乃是針對 T8 Plug-In Hybrid 所推出的套件。

截至目前為止,Volvo 雖然沒有完整展示新世代 S60 的樣貌,但包含了偽裝車、局部等的照片揭示,相信許多消費者都已經稍稍掌握到,新世代 S60 的大致雛形,在家族化設計風格的影響下,新世代 S60 應當會有著小一號旗艦的氣勢;值得留意的,是 Volvo 已經確認新世代 S60 將會移往北美生產,也就是 6 月 20 日將舉行全球發表、位於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的 Charleston 生產基地,原廠也表示,該生產線將會是新世代 S60 最重要的基地。

Volvo 在 2018 年第一季時,即已經確認將會在 2018 年第二季末,正式發表新世代 S60,預計在 6 月 20 日正式發表的新世代 S60,全球首演地點也正是其未來最重要的生產基地,位於美國南卡羅萊納州 Charleston 的生產線。圖為 S60 先前預告演出的偽裝車照片。

選擇北美市場作為新世代 S60 的主要生產基地,原因不外乎在全球 SUV 勢力大舉抬頭的影響下,轎車級距在北美市場上,仍舊有著一定的受歡迎程度,因此將北美設置為自家中型轎車生產重鎮,是相當合理也合宜的規劃。比較有趣的,是雖然原廠規畫在 6 月 20 日才要正式揭露新世代 S60 全貌,但在 6 月 13 日卻先行公布改裝套件,而且是針對 T8 車型所推出的版本,強化品牌在電能發展的趨勢與規劃相當明顯。

Polestar Engineered 套件組包含了外觀與內裝,都有著專屬的不同設定,而最關鍵的,乃是動力系統的升級,讓 S60 T8 Polestar Engineered 擁有 415 匹的最大綜效馬力,以及 68.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

由 Polestar 操刀、針對新世代 S60 T8 Plug-In Hybrid 車型所推出的改裝套件,原廠稱之為 Polestar Engineered,包含有懸吊系統、煞車升級、引擎室強化等部件,最大特點就在於動力單元也進行了升級,根據現行原廠新世代 V60 的資料顯示,V60 的 T8 車型其綜效馬力為 390 匹 (hp、美規為 400 匹),綜效扭力則為 65.3 公斤米,而 S60 T8 Polestar Engineered 版本則是 415 匹的最大綜效馬力,以及 68.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

Volvo 目前僅對 T8 Plug-In Hybrid 車型作出說明,針對 60 家族,Volvo 還將會在 2018 年底前,追加推出 T6 Plug-In Hybrid 的版本,Polestar Engineered 套件組是否也適用,目前則未有確切資訊。

因應操控與車體剛性表現,S60 T8 Polestar Engineered 版本換上了Öhlins 可調式減震筒,並搭載金色 Brembo 煞車卡鉗,引擎室也增列拉桿以強化剛性。

除了動力單元的升級之外,S60 T8 Polestar Engineered 版本也換上Öhlins 可調式減震筒,制動系統也改搭載 Brembo 煞車卡鉗,金色的配色在視覺上更顯強勢,因應動力輸出的提升以及操控強化之考量,引擎室也增添拉桿來強化車體剛性;原廠也特別表示,包含Öhlins 可調式減震筒的懸吊系統配置,以及引擎室拉桿在內,都是與 Polestar 1 相同的設定,強化其趨近於性能的魅力元素。

廣  告

Volvo 本次針對新世代 S60 T8 Plug-In Hybrid 車型,所推出的改裝套件,稱得上是未演先轟動,因為 S60 目前為止尚未正式現身,不過原廠也表示,Polestar 本次推出的改裝套件,雖然是針對新 S60 而設計,但未來也將推出 60 家族其他成員的升級套件,包含了 XC60 以及 V60 在內,不過時間點應當會落在 2019 年了。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