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新一代豪華中型房車,即將於 2018 年 6 月 20 日在美國南卡羅萊納正式發表,而確切時間是臺灣時間 20 日晚上 11:45 分,Volvo 已經準備好線上直播連結,有興趣的讀者可以線上觀看,親眼見證新一代 S60 的亮相,而當然 U-CAR 也會緊盯直播過程,並盡速帶來有關新一代 S60 的最新報導。

Volvo 在新一代 S60 即將於 6 月 20 發表前夕,提前揭開了面紗,讓新車的完整車頭造型早一步公開在全球消費者面前。

車頭完整造型提前亮相

隨著發表時間進入倒數計時階段,新一代 S60 的專屬網站也已經架設完成並上線,原廠更在發表前夕提前揭開新一代 S60 的面紗,讓車頭部分毫無偽裝的公開亮相。

率先公開的是一輛紅色 S60,應與之前預告影片中的為同一款式,主要特色包含新世代 Volvo 共有的頭燈設計,包覆其中的是辨識效果十足的索爾之槌晝行燈,而水箱罩則為一體式設計,並由金屬材質打造而成,有著非常精緻的視覺質感。另外,下氣壩則與霧燈周圍飾件採用一體式的設計,讓車頭整體造型與已經推出的新一代 V60 有所不同。

其餘預測的動力相關資訊,U-CAR 先前已有多篇報導,在此不再贅述。我們將等待 6 月 20 日晚上 11:45 分,新一代 S60 正式發表時再進行完整的報導。

如同先前的預告。新一代 S60 擁有和已經發表的 V60 相近的長相,但細節處經過微調,來呈現兩車之間不同的風格取向。

注重永續、環保,Volvo 未來新車將使用回收材料打造

另一方面,Volvo 近日發佈了一則有趣、同時也發人省思的新聞稿。Volvo 表示他們將自 2025 年開始,每一輛品牌新車上至少有 25%的塑料件,都將使用回收材料打造,讓車輛對地球的環境減至最低,並達到永續環保的目標。

此外,Volvo 也希望能敦促汽車產業鏈的供應商,和汽車廠之間能有更緊密的合作,攜手開發出能永續的新一代車輛零件,使用更多的回收材料打造而成。

Volvo 總裁暨執行長 Håkan Samuelsson,在今年海洋高峰會中 (2018 Ocean Summit),發表聲明表示 Volvo 將在 2025 年開始,讓品牌新車的塑料零件,至少有 25%是使用回收材料打造而成,藉此來降低車輛對地球的衝擊。

為了展示這個目標的可行性,Volvo 特別打造了一輛示範用的 XC60 T8 Plug-in hybrid,這輛車的外觀除了「Clean Sea」字樣的彩繪貼紙之外,看起來與市售 XC60 並沒有什麼不同,但其實該車許多塑料件和隔音材料,都已經替換為回收材質打造的部品。

例如,雙前座椅間的中船是使用可再生纖維打造而成,塑料件則來自被丟棄的漁網和海上繩索,地毯使用 PET 寶特瓶抽取出的纖維,加上成衣工廠剩餘的布邊料混和製成,而座椅的原料也同樣來自寶特瓶的 PET 纖維。至於引擎蓋內的吸音材質,則是從舊款 Volvo 上被淘汰的座椅,經過處理後重新打造而成。

廣  告
Volvo 打造了一輛示範用的 XC60 T8 Plug-in hybrid,這輛車的車內部份塑料、地毯、座椅及引擎蓋吸音材,都是使用回收材料製成。

Volvo 同時也釋出一支影片,影片中可以看到大量隨著海水潮流漂浮的各式垃圾與塑膠廢棄物,沙灘上同樣滿是被海浪拍打上來的垃圾。Volvo Casr 總裁暨執行長 Håkan Samuelsson 表示,環境保護一直是 Volvo 的品牌核心價值之一,Volvo 希望能藉由使用回收材料打造的汽車零件,來讓品牌旗下車款對地球的影響降至最低,同時他們也會持續找尋新的方法,來達到保護地球的目標。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