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國內販售的 Volvo XC60,乃是原廠於 2017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的第 2 代,沿襲自 2 代 XC90 所開啟的家族設計風格,外觀與內裝的北歐簡潔風貌,再加上 Drive-E 動力科技,以及豐富的駕駛輔助與安全防護科技,雖然其後在 XC40 登場後,或多或少被搶走些許鎂光燈焦點,但 2 代 XC60 問世後確實在市場上吸引不少消費者關注。根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XC60 有機會能夠將銷售量再上層樓,因為原廠有望在新年式中,推出前驅版本的 XC60,也就是價格更親民的版本。

Volvo 麾下第 2 代 XC60,全車系皆為四輪驅動的設定,根據海外媒體報導指出,Volvo 打算在新年式車型上,追加推出前驅版本選擇,有機會讓車系競爭力再次提升。

包含汽柴油以及 Plug-In Hybrid 在內,2 代 Volvo XC60 推出有多種動力單元配置,不過最重要的,是呼應其中型 SUV 的身分,原廠僅推出四輪驅動之版本,Plug-In Hybrid 設定的 T8 Twin Engine 車型更不消多說,引擎前置而馬達位於後軸的設定,更提供有多種驅動模式組合;近日則有外媒報導指出,Volvo 可能會為 XC60 導入 2 驅車型版本,也就是前驅版本的選擇,並預計在新年式車型上推出。

現行國內販售之 XC60,全車系將駕駛輔助與安全防護系統列為標配,各車型之間最大差異,在於不同車型套件以及動力配置,因此如若 2WD 版本登臺,有望能推出更平易近人的選擇。

前驅版本的推出,意味著價格的調降,國際富豪汽車於 2017 年 10 月份國內所發表的 XC60 車系,共計有 D4、T5、T6、T8 等動力配置,搭配 Momentum、Inscription、R-Design 等車型組合,全車系共 6 車型的編成,全數為四輪驅動設定,價格帶則是落在 222 萬與 299 萬之間,如若原廠確實推出前驅版本並導入國內,國際富豪汽車勢必有機會得以推出價格約莫 200 萬出頭的選擇。

廣  告

然而這也將會考驗國際富豪汽車的產品設定,已經於國內販售的 XC40,雖然首波僅推出有 XC40 T5 R-Design 車型,價格落在 199 萬的範疇內,也就是說,XC40 的價格帶應當會介於 160 萬至 199 萬之間,與 XC60 車系價格區間帶相當接近;Volvo 現行於國內市場的優勢,就在於全車系將安全防護與駕駛輔助列為標配,然而在價格區間帶接近的狀態下,多少會有車系相互排擠而非加成的效果。

2 代 XC60 在國內市場的表現,2018 年 1 月至 5 月共累計銷售達 742 輛,在進口豪華休旅級距中,擁有出色的銷售成績,未來如果將前驅車型導入,則很可能會造成不同車系間的戰力重疊,如何調整賦予各車系更堅強的競爭力,考驗國際富豪汽車的規劃與設定。

以 2018 年 1~5 月的銷售表現來看,XC60 累計售出 742 輛,每個月也都在豪華進口休旅排行榜前 10 之列,顯見 XC60 在市場上擁有穩定的產品實力,但別忘了,XC40 目前僅是首波單一車型少批量推出,如若後續導入更多車型選擇,在配備相當、僅尺碼有所差異的產品設定下,肯定對 XC60 的銷售力道會帶來影響,如何讓 XC60 擁有更出色產品魅力,價格更有競爭力的 XC60 前驅版,應當會是利多的選項。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