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車廠似乎快要全面淪陷了。繼 Mitsubishi、Suzuki、Subaru 之後,另一日本汽車大廠 Nissan 日前發出聲明稿,表示其國內 6 個工廠的最終車輛檢驗過程中,針對廢氣排放和油耗數據偏離規定的測試環境,同時改變測量值檢查報告。這也代表整個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全數都曾有排放造假的問題。

Nissan 日前發出聲明稿,表示其最終車輛檢驗過程中,針對廢氣排放和油耗數據偏離規定的測試環境,同時改變測量值檢查報告。

在 2017 年 9 月的時候,日本國土交通省向 Nissan 通知,在日本的 6 座生產線,從 2014 年開始的新車出廠前的最後檢查,是由沒有執照的短期簽約員工負責,最後再拿有執照的員工印章進行核可,在 10 個月的調查後,Nissan 在 2018 年 7 月 9 日時,針對日本境內排放造假狀況進行道歉。

在聲明稿中指出,Nissan 針對其運營的各個部分進行全面的檢查,發現了對其國內汽車生產廠和附屬公司生產的車輛,針對廢氣排放和油耗數據偏離規定的測試環境,在生產日產汽車的 6 家工廠進行的約 2,200 次抽樣測試中,有 5 家位置的 1,200 次抽樣顯示出某種形式的偽造。

所受到影響的共有 19 車款,而經過重新檢驗後,除了 GT-R 還未確認以外,其它生產的車款皆符合日本標準。(圖片擷取自日本 Nissan 官網)
廣  告

汽車製造商發現車輛行駛速度和持續時間以及外部溫度不符合日本排放測試法規的事故,而測試設備未經過適當校準。此外,里程數據在某些情況下被誇大了,使它們看起來更有利。

全國除了九州生產廠以外,其它境內 6 個工廠全數都有相同的問題,所受到影響的共有 19 車款,包括 Juke、Note、370Z、Cube、NV200 等車款,從 2013 年 4 月開始就有造假的狀況,而經過重新檢驗後,除了 GT-R 還未確認以外,其它生產的車款皆符合日本標準。而臺灣部分的無論 Nissan 或 Infiniti 等進口車款,進入臺灣市場都經過正常嚴謹的審驗程序,不影響臺灣消費者。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