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ctra Meccanica 作為電動車產業的新興品牌,於 2018 年 7 月 12 日正式宣布,旗下第一輛單人座電動車 Solo 生產完成,並準備進行一系列嚴苛的測試與認證。Solo 預計將於 2018 年 9 月開始量產,Electra Meccanica 的目標是在 2019 年 9 月前,能夠銷售出 5,000 輛 Solo,並確實交付到客戶手上。

Electra Meccanica 旗下第一輛單人座電動車 Solo 生產完成,準備進行一系列嚴苛的測試與認證。
廣  告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Electra Meccanica Solo 採用前 2 後 1 的三輪設計,並只提供單人乘坐,外型十分小巧。電池搭載 17.3kWh 的鋰離子電池,擁有 160 公里的續航里程,充滿電需要 3 小時。動力方面則有著最高時速 130 公里的表現,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更僅需 8 秒,是名符其實的 10 秒俱樂部成員。此外,這輛小車竟然還搭載了加熱座椅、藍牙音響與倒車顯影功能!Solo 於目前於國外的售價為 15,500 美元 (匯率換算約臺幣約 47.3 萬元),以一輛三輪電動小車來看,這樣價格約等同於 1 輛傳統汽油動力小車,其實並不算特別便宜,主要訴求還是在純電動環保節能層面上。

Electra Meccanica 除了 Solo 這輛單人純電小車外,還有一款 Tofino 高性能電動跑車。

Electra Meccanica 除了 Solo 這輛創新的單人座純電小車外,還有一款 Tofino 雙人座高性能電動跑車,這兩款車不僅能夠提供良好的駕馭體驗,也可實現更加高效、更加環保也更具成本效益的通勤方式。當然,若有人覺得 Solo 與 Tofino 的造型有點古怪,那麼,Electra Meccanica 前陣子以 Intermeccanica Roadster D 古典敞篷車換上電力驅動系統,預告將推出 eRoadster 產品,相當絕大多數人都會充滿期待,Electra Meccanica 也正好呼應全球目前對於老車改電動,賦予全新生命的新浪潮。

廣  告

新興電動車品牌,卻擁有豐富汽車生產經驗

讀者們可能對「Electra Meccanica」這間車廠感到陌生,Electra Meccanica 來自加拿大溫哥華,於 2015 年創立,是致力於改變人們通勤方式的電動車設計製造公司。 Electra Meccanica 雖然非常年輕,但其相關企業—Intermeccanica,可是有 59 年的汽車生產歷史! Electra Meccanica 未來也會持續研發製造,為電動車產業注入新血,也為大眾帶來新一代電動車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