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 10 月份首度問世的 Polestar 1 高性能油電跑車,近日在英國著名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盛會中首次動態現身,外觀披著特殊的黑色彩繪,車側則貼有 Prototype #004 的字樣,用低調聲浪高速飛馳過這條經典跑道。目前最新消息指出,Polestar 1 預計 2019 年中左右就會正式上市。

今年 7 月 12 至 15 日於英國舉行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一如以往的聚集各種經典老車及最新車款,其中也包含 Volvo 電動子品牌的首發作品 Polestar 1。

身手矯健,Polestar 1 油電跑車首次動態亮相,預計 2019 年中上市

原本是 Volvo 在賽車運動的重要夥伴,後來升格為 Volvo 的高性能部門,而現在 Polestar 則是 Volvo 的電動性能子品牌,專事打造高性能油電車款與電動車。首發之作 Polestar 1 在 2017 年 10 月正式發表,且目前原廠線上訂車專用網頁也已經啟動,消費者可以選擇喜愛的車色與內裝配置,並可以 2,500 歐元的訂金下訂,據了解目前已經接獲 600 張以上的訂單。

Polestar 1 是品牌目前動力技術與未來純電科技銜接的重要作品,搭載著原廠稱為 Electric Performance Hybrid 的油電動力系統, 前軸由一具 2.0 升 Drive-E 系列引擎及一具同時擁有啟動馬達功能的電動馬達傳遞動力,後軸則配置兩具可輸出 218 匹馬力,並具備扭力分導功能的電動馬達負責動力輸出,而系統綜效最大馬力與扭力則高達 600 匹、102 公斤米,預估 4 秒內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擁有 150 公里的純電續航里程。

Polestar 1 在去年 10 月份全球首發,搭載高性能油電動力系統,是 Volvo 在傳統內燃機動力與純電時代之間銜接的重要橋梁。

此外,Polestar 1 架構在與 Volvo 90 系列豪華車款相同的 SPA 平臺之上,不過許多部分都經過 Polestar 團隊重新打造,並運用碳纖維材質來減輕車重、降低重心,讓 Polestar 1 擁有符合跑車型格的動態表現。

而 Polestar 1 這次在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中動態現身,可以看出它擁有非常寬闊的車身寬度,低趴的姿態配上流線車身,確實很具高性能跑車的架勢,且通過彎道時的側傾並不明顯,整體步調相當敏捷,非常令人期待 Polestar 1 於明年中正式上市後的實際表現。

一年一度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是全球最精采的汽車盛會之一,所有已上市新車、未上市新車、賽車、古董車都會齊聚一堂。
廣  告

鎖定 Tesla Model 3,Polestar 2 純電房車預計 2019 年量產

除了 Polestar 1 之外,歐洲媒體在這次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中也掌握到些許 Polestar 未來新車的消息。其中主要對手鎖定 Tesla Model 3 而來的 Polestar 2 純電動 4 門中型房車,據了解會在 2019 年下半開始量產,並於 2020 年初正式發表,動力源自擁有 400 匹馬力的純電動系統,續航力據稱可達 560 公里,而造型則可能大量取材自 Volvo 40.2 概念車。

至於 Polestar 品牌第 3 款作品 Polestar 3,是一輛純電動 SUV 運動休旅,但目前確切資訊還不明朗,僅得知大約會在 2022 年左右推出。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