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報導,Jaguar Land Rover 雙品牌未來將在 2024 年以前全面更新現行產品線,而全新大改款 Range Rover Evoque 可望成為這波新車的首款作品,預估最快將在 2018 年 11 月的美國洛杉磯進行首演。

而雖然大改款 Evoque 將會架構在品牌現有的 iQ(代號 D7a)模組化鋁合底盤平臺,但 Jagaur Land Rover 集團未來還規畫推出更新、更輕的 MLA 模組化鋁合金底盤平臺。該平臺將可適用於後驅、AWD、甚至是 Plug-in Hybrid 與純電動車款,並有可能搭配 3 缸、6 缸等新世代的 Ingenium 引擎,但 Range Rover Sport、Jagauar F-Type 上既有的 5.0 升 V8 引擎,則傳出有可能因環保浪潮下於未來退場。

Jaguar Land Rover 未來將在 2024 年以前更新現行產品線,大改款 Range Rover Evoque 可望成為這波新車的首款作品。而大改款 Evoque 將架構在品牌現有的 iQ 平臺,但 JLR 集團未來還規畫推出更新、更輕的 MLA 模組化鋁合金底盤平臺。另外,外媒也傳出 5.0 升 V8 引擎將在環保浪潮下退場。圖為現行 Range Rover Evoque。

Velar、I-Pace 新車陸續推出,未來還有 Defender、J-Pace 等車即將出籠?

根據英國媒體 Autocar 的報導,除了 2017 年 3 月推出的中大型 SUV 休旅 Range Rover Velar、2017 年 7 月發表的小型跨界休旅 Jaguar E-Pace、以及 2018 年 3 月發表的純電動跑旅 I-Pace 外,Jaguar Land Rover 集團還會陸續發表全新一代越野硬漢 Land Rover Defender、大型豪華 LSUV 休旅 Jaguar J-Pace 等車款,以及傳言中的 Range Rover Allroad EV 電動旅行車(定位類似 Audi A6 Allroad、M-Benz E-Class All-Terrain、Volvo V90 Cross Country,但目前傳出 2022 年以後才會登場)。

除了近期陸續推出的 Range Rover Velar(上)、Jaguar E-Pace(中)、Jaguar I-Pace(下)外,JLR 集團還會陸續發表全新一代越野硬漢 Land Rover Defender、大型豪華 LSUV 休旅 Jaguar J-Pace 等車款,以及傳言中的 Range Rover Allroad EV 電動旅行車。

2024 年前更新產品線,大改款 Evoque 預估最快 11 月洛杉磯車展發表

除了新加入的車款外,Jaguar Land Rover 還規劃在 2024 年以前全面更新既有車系,而這波更新戰力的首波車型將會是全新大改款 Range Rover Evoque。大改款 Evoque 除近期不斷有外媒於德國紐柏林賽道捕獲其身影外,亦有消息指出新車最快將會在 2018 年 11 月登場的美國洛杉磯車展進行發表。

除了新加入的車款外,Jaguar Land Rover 還規劃在 2024 年以前全面更新既有車系,而這波更新戰力的首波車型將會是全新大改款 Range Rover Evoque,外媒預估新車最快將會在 2018 年 11 月登場的美國洛杉磯車展進行發表。圖為現行 Range Rover Evoque。
廣  告

更輕的鋁合金底盤,新一代 Defender 將成 MLA 平臺首款作品

大改款 Evoque 可望發表在即,但新車採用的底盤將有可能是品牌現有的 iQ(代號 D7a)模組化鋁合底盤平臺。至於下一世代的模組化架構,外媒也指出將命名為 MLA(Modular Longitudinal Architecture)的鋁合金模組化底盤平臺,預估首款搭載的作品就是新一代 Land Rover Defender,據原廠的規劃,這具模組化底盤未來將可對應後驅、AWD、甚至是 Plug-in Hybrid 與純電動等車款,並且比起現行的 iQ 鋁合金底盤更輕量化。

外媒也指出新一代 Land Rover Defender,預估將成為 MLA(Modular Longitudinal Architecture)的鋁合金模組化底盤平臺的首款作品。

MLA 鋁合金底盤平臺推出的時程部分,預估最快將在 2020 年進行量產,目前推測會採用的新車除新一代 Defender 外,預計 2020 年 Jaguar 將推出的大型豪華 LSUV 休旅 J-Pace、以及 2021 年推出的大改款第 5 代 Range Rover,皆是採用 MLA 平臺的重點車款。

預計 2021 年推出的大改款第 5 代 Range Rover,也將會是採用 MLA 平臺的重點車款。圖為現行小改款 Range Rover。

除了全新的 MLA 平臺,Jaguar Land Rover 集團預料也將推出新世代 Ingenium 系列引擎,據傳新世代引擎將會有直列 6 缸、直列 3 缸等架構,以提供更好的引擎效率,甚至是還有望採用電子渦輪等設計。不過,外媒也傳出 Jaguar Land Rover 集團未來將不會再替新車搭載 5.0 升 V8 引擎,若傳言屬實,未來恐將不會再見到像 Range Rover、Range Rover Sport、Jaguar F-Pace 等車系上搭載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以符合當今車壇趨向節能環保的趨勢。

外媒也傳出 Jaguar Land Rover 集團未來將不會再替新車搭載 5.0 升 V8 引擎,以符合當今車壇趨向節能環保的趨勢。

而有關於大改款 Range Rover Evoque、Land Rover Defender 等新車的發表時程,甚至是 MLA 模組化鋁合金底盤平臺等細節,U-CAR 未來仍會持續緊盯、關注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