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在豪華房車市場大有斬獲的 Volvo,近日在官網發佈一則有趣的新聞訊息,主要重點是 Volvo 的電能化性能子品牌 Polester,針對 Volvo 旗下車款開發出一套升級軟體,可讓品牌旗下搭載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車型,擁有更多後軸動力輸出比例,藉此達到提升動態表現與駕駛樂趣的目的。

Volvo 的電能化性能子品牌 Polester 開發了一套四驅系統軟體升級套件,可以讓四驅系統偏向後驅狀態,帶來更敏捷、更有樂趣的駕駛過程。

在 Dynamic 模式或 ESC 關閉狀態下,將有更多動力送往後軸

Volvo 的 R&D 部門總裁 Henrik Green 表示,Volvo 一直致力於提升品牌旗下車款的駕駛體驗,而這次所提供的 Polestar 升級軟體,將可以帶來更平順、敏捷的車輛動態表現。

這套由 Polestar 所開發的升級軟體,將在今年 8 月開始提供給品牌旗下 90、60 及 40 等系列配有 AWD 全時四驅系統的車款使用。Volvo 表示 Polestar 提高了全時四驅系統動力輸往後軸的比例和頻率,也就是說經過升級後,在駕駛途中會有更多時間處於偏後驅狀態,原廠表示這將有助於讓車輛動態反應更靈巧、更具樂趣。

Polestar 的這套四驅系統升級軟體,將供應給 Volvo 旗下 90、60 及 40 系列的四驅車型使用。
廣  告
透過增加動力送往後軸的比例與頻率,四驅系統經升級的 Volvo 車款,將有更多時間處於後驅狀態, 原廠表示可帶來更平順、敏捷的駕馭過程。

不過 Volvo 另外解釋並非在所有情況四驅系統都會呈現後驅取向,主要有兩個條件,其一是駕駛模式必須選擇在 Dynamic Mode,另一條件是當 ESC 車輛動態穩定系統處於關閉的狀態,此兩種情況都會允許四驅系統將更多動力送往後軸。

除了這次的四驅系統升級軟體之外,Polestar 先前曾推出原廠稱為 Polestar Engineered 的油電車型專屬性能升級套件,除了懸吊 (Öhlins 可調式減震筒)、煞車 (Brembo 煞車卡鉗 ) 及引擎室拉桿等強化部品之外,還針對動力進行了升級,其中 S60 T8 Polestar Engineered 達到 415 匹的最大馬力、68.4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水準。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