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Land Rover 雙品牌母集團印度 Tata,近日在公布企業投資簡報時,揭露 Jaguar Land Rover 雙品牌未來的新車型規劃。簡報中除揭示雙品牌未來將會主推新一代 Range Rover 採用的 PTA 平臺、以及另一具 MLA 模組化底盤平臺外,也預告 Jaguar Land Rover 將在 2024 年前推出 3 款新車。除確定有全新大改款 Defender,另外 2 款還有可能為大型休旅 Jaguar J-Pace、和傳言中的 Range Rover Allroad EV 電動旅行車。

Jaguar Land Rover 雙品牌母集團印度 Tata,近日在公布企業投資簡報時,揭露 Jaguar Land Rover 雙品牌未來的新車型規劃。包含大改款 Evoque 將搭載的 PTA 底盤,以及另一具 MLA 模組化底盤,還預告全新 Defender 及另外 2 款神祕新車的登場時程。

全新 Defender 確認 2020 年至 2021 年間現身,後續還有 2 款新車

按照 Jaguar Land Rover 此次所揭露的資訊來看,目前雙品牌總計有 12 個車系,另外還有國內預估於 2019 年上半年上市的電動休旅 Jaguar I-Pace,但預估到 2024 年前還會再新增另外 3 款新車、讓雙品牌車系總數來到 16 個之譜。而簡報圖示中新一代大改款 Defender 確認將會在 2020 年至 2021 年間(會計年度)現身,另外一款外媒則推測為定位 F-Pace 之上的大型豪華 LSUV 休旅 Jaguar J-Pace 。

至於推估 2022 年至 2024 年登場的第 3 款新車,外媒猜測有可能是傳言中的 Range Rover Allroad EV 電動旅行車(定位類似 Audi A6 Allroad、M-Benz E-Class All-Terrain、Volvo V90 Cross Country),但亦有可能為歸類新一代 Defender 家族中的衍伸車型。

新一代大改款 Defender 確認將會在 2020 年至 2021 年間現身,另外一款外媒則推測為大型豪華 LSUV 休旅 Jaguar J-Pace 。2022 年至 2024 年登場的第 3 款新車,外媒猜測有可能是傳言中的 Range Rover Allroad EV 電動旅行車,或是新一代 Defender 家族中的衍伸車型。

預告小型 SUV 推新款 PTA 平臺,預估搭載於大改款 Evoque

而除了 3 款新車,Jaguar Land Rover 也在此份簡報中透露重要的 2 具全新模組化底盤,一具為外媒之前指出的 MLA(Modular Longitudinal Architecture)鋁合金模組化底盤平臺,另一具則為預告 2018 年內即會在新車搭載的 PTA(Premium Transverse Architecture)平臺。

關於 PTA 底盤平臺,簡報中還明確指出會用在小型 SUV 新車上。按照產品登場的規畫,外界預估此款新車即為全新大改款 Range Rover Evoque,大改款 Evoque 除近期不斷有外媒於德國紐柏林賽道捕獲身影外,亦有消息指出新車最快將會在 2018 年 11 月登場的美國洛杉磯車展發表。

關於 PTA 底盤平臺,簡報中還明確指出會用在小型 SUV 新車上。預估該款新車即是有可能 11 月洛杉磯車展登場的大改款 Evoque。

至於 PTA 底盤的相關資訊,簡報中則提到包含透過 48V Mild-Hybrid 微油電等電氣化技術的導入,讓整體的 CO2 排放量可降低 13%;引擎科技的改善以及全新的變速箱,則能讓新車的加速反應表現提升 40%;全新的車體則能將風阻係數與風切聲降低 10%;最獨特的則為「See Through Bonnet」科技,推測應為先前 Land Rover 曾在 2014 年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 揭示的引擎蓋透視科技,能在越野時透視前方路況,並預告還有更智慧的後視鏡科技。

PTA 底盤另外還能對應更環保的 300V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CO2 排放量將可較現款傳統車型減低 70%,全新加強的車體剛性也能讓乘坐更舒適,更透過將電池組移置底盤的方式,可讓行李廂空間較傳統 Plug-in Hybrid 車型增加 10%。

PTA 底盤相關資訊,包含 48V Mild-Hybrid、300V Plug-in Hybrid 車型的特點皆有在簡報中說明。
  1. 2014 年 Discovery Vision Concept「See Through Bonnet」科技

MLA 鋁合金模組化平臺,將對應 48V、插電式、純電 3 種車型

另外在 MLA 鋁合金模組化底盤平臺部份,預估最先搭載的將是 2020 年左右登場的全新 Defender。這具全新的模組化底盤將可對應 3 種電氣化車型,包含 ICE&MHEV 微油電、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以及純電動的 BEV 車型。Jaguar Land Rover 希望能在未來將品牌電氣化車型的全球銷售占比提升至 20%,2020 年後推出的新車系則會皆為電氣化車款。

除此之外,Jaguar Land Rover 在近期的目標內,也會透過採用輕量化鋁合金車體、空力表現更佳的造型、燃燒效率更高的引擎,藉此提升傳統燃油車型的表現。

在 MLA 鋁合金模組化底盤平臺部份,預估最先搭載的將是 2020 年左右登場的全新 Defender。這具全新的模組化底盤將可對應 3 種電氣化車型,包含 ICE&MHEV 微油電、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以及純電動的 BEV 車型。
Jaguar Land Rover 也預告未來到了 2025 年,將會把現行底盤架構全面轉換為 MLA 平臺。

導入全新操作介面,強化聯網雲端與聲控機能

另外,在簡報中 Jaguar Land Rover 也預告除現行的 InControl Touch 介面,未來品牌也將推出世代更新的車內觸控資訊操作介面,從圖示中可看出與現行 InControl Touch 介面相當不同,將採用 4G 與 5G 高速網路連接機能,也可以及時連接雲端、並透過 OTA 遠端下載介面更新軟體,更將與 Amazon、Microsoft、Nuance 等企業合作加強聲控機能,強調車內的所有功能皆可透過聲控進行調整。

簡報中 Jaguar Land Rover 預告雙品牌未來將採全新資訊操作介面,從圖示中可看出與現行 InControl Touch 介面相當不同,並加強雲端連接、聲控等功能。
以現行 Range Rover Velar 的 InControl Touch Duo 介面來看,確實與簡報中所揭示的介面又有所不同。

Evoque 預估 11 月洛杉磯車展發表,Defender 等新車動向值得關注

而有關大改款 Range Rover Evoque、Defender 等車款的最新動向,以及後續 PTA 與 MLA 模組化底盤平臺的資訊,U-CAR 後續仍會持續追蹤並關住相關消息,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