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與 Isuzu 原廠雙方於日前達成了協議,同意解除資本合作關係,目前 Toyota 擁有的 Isuzu 股份約 5.89%,Toyota 計畫在未來出售其所有的 Isuzu 股權。此次的協議算是和平分手,雙方都希望能夠保持友好的關係,進行中的合作開發計劃會持續至完成,對未來合作也保持開放性的態度。

Toyota 與 Isuzu 於日前解除資本合作關係,Toyota 計畫在未來出售其所有的 Isuzu 股權。
廣  告

曾共同開發引擎,提升柴油車款競爭力

時間回到 2006 年 11 月,當時 Toyota 與 Isuzu 簽署了一份基礎協議,針對柴油引擎的研發和生產領域,相互提供技術援助。透過利用彼此的資源,創造一個能夠產生協同效應的架構,同時 Toyota 也購入了 Isuzu 的股份。簽約隔年,雙方共同開發了排氣量 1.6 升的鋁合金柴油引擎,成功拓展品牌在歐洲柴油車市場的競爭力。

過去雙方曾共同開發柴油引擎,但近年柴油車逐漸式微,也使雙方決定拆夥。

產業變革,各奔前程

然而,近年的車輛排放法規日益嚴苛,柴油車也隨著市場環境變化逐漸被淘汰,促使 Toyota 與 Isuzu 重新審視雙方的資本合作關係。柴油引擎的式微,加上雙方在其他合作領域少有具體進展,因此 Toyota 與 Isuzu 同意終止了資本合作關係。隨著汽車產業面臨重大變革,不論是電動化、自動化都是車廠的重要課題。在解除合作關係後,Isuzu 與 Toyota 也將各自專注於提升商用車及乘用車的市場競爭力,並開始尋找其他適合的合作夥伴,期望能夠搶占先機、取得未來市場。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