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lite 概念車的直瀑式水箱護罩,將成為此次設計比賽的核心主題。

雖然 2006 年台北車展已經落幕,但是 Buick Velite 概念車於車展所引發的話題仍在持續發酵。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 Buick 藉由 Velite 所展現的設計風貌,不但激盪台灣車壇的設計概念,更在 Buick 所與辦的 2006 Buick 盃「美夢成真」汽車設計比賽中,深耕成為激發台灣汽車設計的一粒種子。

創造 Buick 新設計美學

北美 Buick 首席設計師 Michael Burton。

以號召「尋找 Buick 汽車設計師」為題的 2006 Buick 盃「美夢成真」汽車設計比賽,已於 2005 年 12 月 1 日向全省二十所包括聯合大學、銘傳大學、成功大學、台北科技大學、雲林技術學院、東海大學與實踐大學等二十所大專院校汽車工業設計系,展開為期一個月整的校園巡明會,會中並以 Buick 概念車 Velite 為藍圖,讓每位年輕學子透過 Velite 設計師 Michael Burton,所闡述的融入古今元素,深入理解 Buick 汽車設計的核心精神。

因此,Buick 盃「美夢成真」汽車設計比賽,將採用源自 Velite 的直布式水箱護罩作為此次設計比賽的原點,透過 Velite 的前衛設計風格,引發許多愛好汽車設計者的共鳴。任何參賽者將可以延承 Velite 核心之概念設計─「直瀑式水箱護罩」,在賽程中以主辦單位規劃的轎車及休旅車為主要車款,設計出兼顧尊榮與時尚的嶄新車款。

開發國內設計人才

Buick 透過 Velite 概念車,作為重新返回國內市場與宣告 Buick 全新美學的力作。

2006 Buick 盃「美夢成真」汽車設計比賽更訴求「尋找 BUICK 汽車設計師」,企圖以此網羅全國傑出而年輕的汽車設計者,首獎者有機會成為國內車業首屈一指的「TLT 汽車設計中心」汽車設計師,同時前三名獲獎者更有機會前往海外參訪汽車設計中心。此舉不難看出裕隆通用對於全新 Buick 再設計與創意的表現上其所彰顯之企圖心與行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