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在全球帶來不錯的銷售表現,也使得中國廣汽三菱將進行投產。而 U-CAR 先前報導談論到臺灣是否有可能同樣進行國產化的議題,同時透過 [U 指數 ] 調查網友們究竟買不買單。

U-CAR 先前報導談論到臺灣是否有可能進行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國產化的議題,同時透過 [U 指數 ] 調查網友們究竟買不買單。
  1. 問卷限時期間:2018 年 8 月 30 日至 9 月 2 日截止
  2. 成功收集問卷數:350 名網友參加
  3. 問卷收集方法:「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將在中國進行投產,那臺灣有機會國產化嗎?大家買單嗎?」報導下方內嵌問卷表單

除了車輛本質吸引消費者,日本原裝進口似乎為另一大關鍵

U-CAR 早在 Eclipse Cross 國內初登場時,便進行過 [U 指數 ] 調查,詢問網友們認為 Eclipse Cross 那些部分吸引人,當時調查結果,包含 1.5 升渦輪引擎、ACC 與相關科技配備、外型設計等等,各有所好,也顯示日本原裝進口的 Eclipse Cross 車輛本質頗受到青睞。

不過在國內消費者近年來越來越偏好進口車的情況下,「日本原裝進口」的光環是否有為 Eclipse Cross 帶來加分效果?

經過調查結果後發現,多達 60%的網友都認為,除了優異的車輛本質,同時也因為其採日本原裝進口設定,而帶給國內消費者更多的信心。僅 19%網友認為,主要是來自於 Eclipse Cross 本身的魅力、無關乎進口與否;另外也有 19%網友則是認為,只要掛上日本原裝進口的名號,就帶來相當的吸引力。

不過無論如何,也在在顯示,車輛設定為進口還是國產與否,對產品魅力有著不小的影響力。

廣  告

超過 6 成網友希望維持進口車設定

接著則詢問大家,是否會希望 Eclipse Cross 能改採國產設定,能帶來降低入手門檻的助益。而本題調查結果,則是多達 61%的網友希望,Eclipse Cross 能維持現行的日本進口設定,僅 35%的網友對於 Eclipse Cross 國產化抱有期待。再次顯示國內消費者偏好進口車的意向。

Eclipse Cross 魅力似乎勝過 Outlander?近 5 成網友認為,Outlander 銷售將受影響

雖然多數網友希望 Eclipse Cross 維持進口車設定,不過即使 Eclipse Cross 改採國產化,49.7%的網友仍認為 Eclipse Cross 的魅力比起 Outlander 更吸引人,在跑格化外型、1.5 升渦輪引擎、豐富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同為中型 SUV 級距等條件之下,國產化可能仍會對 Outlander 帶來衝擊,影響 Outlander 的銷售表現。

即使 Eclipse Cross 改採國產化,49.7%的網友仍認為 Eclipse Cross 的魅力比起 Outlander 更吸引人,在跑格化外型、1.5 升渦輪引擎、豐富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同為中型 SUV 級距等條件之下,國產化可能仍會對 Outlander 帶來衝擊,影響 Outlander 的銷售表現。

因此究竟中華汽車該如何布局,考驗著高層的做法。不過,正好在 9 月 3 日,中華汽車針對 Eclipse Cross 推出「傳奇躍進版」特式車型,以傳奇版車型為基礎,讓 2WD 車型有了 ACC+FCM 等配備選擇,顯見中華汽車十分關注消費者對於 Eclipse Cross 的心聲。

不過究竟下這步棋對 Eclipse Cross 未來會如何發展?關於此特式車型的詳細報導,請網友們鎖定後續 U-CAR 相關報導。

在 9 月 3 日,中華汽車針對 Eclipse Cross 推出「傳奇躍進版」特式車型,以傳奇版車型為基礎,讓 2WD 車型有了 ACC+FCM 等配備選擇,顯見中華汽車十分關注消費者對於 Eclipse Cross 的心聲。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