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Subaru 於 2018 年 9 月 3 日正式發表 WRX S4 STI Sport,並計畫於 9 月 21 日上市,WRX S4 是日本獨有的車型,內外觀與歐、美規 WRX 有小幅的差異,而 STI Sport 是 Subaru 近年於旗下車系推出的運動化版本,定位於標準車型與高性能 STI 車型之間。WRX S4 STI Sport 將成為 WRX S4 車系的旗艦車型,並以 409.32 萬日圓 (匯率換算約新臺幣 113 萬元) 的價格於日本販售。

兼顧日常使用,STI Sport 與 STI 有所不同

WRX S4 STI Sport 是 Subaru 的第 3 款 STI Sport 作品,STI Sport 由 Subaru 與 Subaru 性能部門 STI 共同開發,但與極致性能的 STI 車型不同,STI Sport 的車輛設定是在小幅提升操駕性能的同時,兼顧日常使用的舒適,凸顯出車輛的駕乘質感,提供消費者良好的乘坐舒適性、操控靈活性以及行駛穩定性。

STI Sport 與極致性能的 STI 車型不同,車輛設定是在小幅提升操駕性能的同時,兼顧日常使用的舒適。

懸吊升級,實現靈敏操控

與 Levorg STI Sport 與 BRZ STI Sport 所依循的強化模式相同,WRX S4 STI Sport 在動力部分並沒有進行變動,而是在底盤部分進行升級。前懸吊換上 STI 調校的 Bilstein DampMatic II 阻尼可調前避震,後懸吊也採用了調整過的 Bilstein 避震器與彈簧,另外,在轉向系統的齒輪箱也進行了強化、提升剛性。透過良好的抑震效果,實現靈敏又穩定的操控反應。

WRX S4 STI Sport 在動力部分並沒有進行變動,而是在底盤部分進行升級。
廣  告

內外兼顧,凸顯車輛質感

在外觀部分,WRX S4 STI Sport 在前葉子板飾條、車側後視鏡、鯊魚鰭天線以及小尾翼,皆採用高光澤黑色塗裝,水箱護罩則換上了黑色金屬漆的網格柵。搭配 18 吋深灰金屬色的輪圈,創造出運動化的視覺感受。

WRX S4 STI Sport 在外觀部分採用黑色塗裝妝點,創造出運動化的視覺感受。

WRX S4 STI Sport 在車室內裝採用了許多紅色縫線,前後座椅、車門扶手與排檔座周圍以酒紅色皮質包覆,前座還換上了 Recaro 桶型座椅,後座也改採真皮與麂皮搭配。在方向盤、排檔桿與置杯架等處也都有真皮或絨布包覆,整體車室質感提升不少。

紅色縫線與酒紅色皮質的搭配,加上細部的真皮或絨布包覆,使車室擁有相當高的質感。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