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車廠 Proton 寶騰蓮花被中國吉利汽車收購後,除了本身自有車款以外,將以中國吉利血統的 SUV Boyue 為基礎,於 2018 年 10 月推出自家版本 X70。新車預計將從中國導入零件於馬來西亞生產左駕版本,有望於 2019 下半年導入臺灣。

馬來西亞車廠 Proton 寶騰蓮花被中國吉利汽車收購後,除了本身自有車款以外,將於 2018 年 10 月推出中國吉利血統的 SUV Boyue,命名也確認是 X70。
廣  告

Proton 雖然在馬來西亞有著豐富的產品序列,但是礙於右駕的緣故,臺灣過去所能導入的車款極少,而在 Proton 於 2016 年傳出財務危機求售後,更是讓臺灣幾乎再也看不到馬來西亞汽車的身影。不過隨著吉利集團的注資,新車再度重返臺灣市場的機會終於出現,那就是由吉利汽車所推出的博越 Boyue。

擁有 Volvo 技術支援,加上吉利汽車近幾年積極精進新世代車系的戰力,讓 Proton X70 在產品具備一定的競爭力。

Boyue 是吉利收購 Volvo 以後,利用 Volvo 現成的技術所打造的 SUV 車款。其車長 4,519 mm 的大小,正是對應臺灣主流的中型 SUV 級距。而動力部分則有 2.0 升自然進氣或 1.8 升渦輪引擎,分別可輸出 139 匹與 180 匹馬力、以及 18.1 公斤米與 25.5 公斤米扭力。

車長 4,519 mm 的大小,正是對應臺灣主流的中型 SUV 級距。

在安全配備部分,頂規版本擁有 6 顆氣囊、LDW 車偏警示、AHA 智慧遠燈切換、BSD 盲點警示、360°環景與 ACC 智慧跟車系統、EPB 電子手煞車附 Auto Hold 等。舒適配備則有雙前座真皮座椅附電動調整、8 吋觸控中控螢幕、6 USB 插槽等。

Proton X70 首批在馬來西亞推出右駕版本,先以整車由中國生產進口,後續將導入馬來西亞生產右駕與左駕版本。
完善的安全配備可能是源自於 Volvo 的技術支援,圖為吉利博越 Boyue。

吉利博越 Boyue 在中國的售價介於人民幣 98,800 元至 159,800 元(新臺幣 46.2 萬至 74.7 萬元)間,相較於同級距日系品牌 Honda CR-V 的 169,800 元至 259,800 元、Nissan X-Trail 的 179,800 元至 271,300 元、Toyota 的 179,800 元至 269,800 元,吉利的售價相對低廉許多。不過改為 Proton 之後,其導入臺灣售價則還無法確定,不過根據過去 Proton 於臺灣販售車款的慣例,預估應該會比現在市面上的國產 SUV 售價還要略低。

Proton 最新公布全新 X70 於 2018 年 9 月 8 日開放馬來西亞市場下訂。

Proton 這款新型 SUV 預計將在 2018 年 10 月發表,由於最先會生產東南亞地區的右駕版本,需要待吉利的左駕零件送至馬來西亞生產外銷版本,預估會在 2019 下半年導入臺灣,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