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行動裝置科技的快速發展也延伸到了車用科技領域,不僅各家車廠紛紛推出智慧型手機整合套件,Apple 與 Google 也分別與 2014 年與 2015 年推出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整合式車載系統。而 J.D. Power 2018 美國 TXI 調查發現,在短短幾年間,這兩者已經成為消費者選購車輛「必備」的功能。

在短短幾年間,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已經成為消費者選購車輛「必備」的功能。

新車有無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一網打盡!

而 U-CAR 也回應消費者的殷切需求,在自家的新車頻道中,所有車型的配備選項,新增「行動電話車載系統連結」選項,讓網友可以在同一個網站上,同時快速比較多款新車,並了解有無配備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與 Mirrorlink 等功能。

U-CAR 新車頻道中,所有車型的配備選項,新增「行動電話車載系統連結」選項,讓網友可以在同一個網站上,了解車款有無配備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與 Mirrorlink 等功能。

U-CAR 新車頻道隨時更新!

無論是新車型的上市、改款甚至是新年式車型的微幅配備變動,U-CAR 新車頻道都將於第一時間,為網友更新最新的規配資料。而隨著手機發展趨勢,未來勢必成為車廠配備主流的「行動電話車載系統連結」,絕對是網友在選購車款時,納入參考的配備之一。

U-CAR 新車頻道的比較小撇步,可選擇「隱藏相同項目」「標示相異項目」,讓比較車款更容易!
廣  告

各品牌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支援情況

同時,隨著 Apple iOS 12 於 9 月 18 日正式發布,支援第三方導航軟體進駐 Apple CarPlay。U-CAR 也隨之為讀者整理出目前國內市場所有汽車品牌總代理體系中,旗下車款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支援情況。

一般品牌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支援情況

品牌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支援車系

備註

CMC

Citroen

全車系

DS

全車系

Ford

搭載 Sync3 主機車系皆支援

Honda

CR-V VTi-S 以上
NSX

需由工程模式開通

Hyundai

Kia

Sorento 可選配

Sorento 選配價 4.9 萬

Luxgen

Mazda

CX-9 全車系標配
其餘車系加價選配

選配價 1 萬元

Mahindra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魅力型/S-AWC 旗艦型標配

Eclipse Cross 傳奇躍進版特式標配

Nissan

搭載 X-Media+主機車型標配

iTiida 旗艦版以上
Sentra 旗艦版以上

Peugeot

除 Traveller 專家版/尊爵版、301 無支援
其餘全車系標配

Škoda

除 Citigo 外全車系支援
Fabia/Fabia Combi 1.6 選配
Rapid/Rapid Spaceback 選配
其餘車系標配

Smart

Subaru

全車系除 Forester、BRZ 外皆支援

Forester、BRZ 無支援

Suzuki

Ssangyong

Toyota

Volkswagen

Polo 230 TSI 不支援
其餘全車系標配

VWCV

T6 Multivan、T6 California、Caddy Maxi 2.0TDI、Amarok Highline/Amarok Aventura 標配

豪華品牌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支援情況

品牌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支援車系

備註

Aston Martin

Audi

A5、Q5 標配;A3、A4 部分車型標配;Q2、Q7 選配

Bentley

Bentayga、Continental GT、Mulsanne

BMW

全車系配備導航車型皆可選配

選配價 1.9 至 2.3 萬元不等;僅支援 Apple CarPlay

Bugatti

Catherham

Ferrari

全車系選配

Infiniti

Jaguar

Koenigsegg

Lamborghini

全車系標配

Land Rover

Lexus

Lotus

McLaren

720S 標配

Maserati

全車系標配

M-Benz

除 V-Class、M-AMG GT 外
全車系標配

Mini

Morgan

Pagani

Porsche

Macan 選配
全車系 PCM 主機車型皆標配

無支援 Android Auto

Rolls-Royce

Tesla

Volvo

S90、V90/V90 CC、XC40、XC60、XC90 標配

U-CAR 的新車頻道自推出至今,一直以來都提供當前臺灣汽車市場上所販賣的新車整理,內容與介面也不斷優化,讓網友可以在同一個網站上,同時快速比較多款新車的規格、配備等等,輕鬆找到心目中最理想的車款。

U-CAR 的新車頻道自推出至今,一直以來都提供當前臺灣汽車市場上所販賣的新車整理,內容與介面也不斷優化,讓網友輕鬆找到心目中最理想的車款。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