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英國消費者購買大多數 Plug-in Hybrid 車款時可獲得 2,500 英鎊的補貼,而純電動車款以及可使用純電模式行駛 70 英里的車款,則可獲得 4,500 英鎊的補助。不過英國政府即將在 2018 年 11 月 12 日起實施新的補助政策,屆時將依照排碳標準來減少 Plug-in Hybrid 車輛的補助,連純電動車款的補助也將減少 1,000 英鎊。

過去英國消費者購買大多數 Plug-in Hybrid 車款時可獲得 2,500 英鎊的補貼,不過英國政府即將在 2018 年 11 月 12 日起實施新的補助政策,屆時將依照排碳標準來減少 Plug-in Hybrid 車輛的補助,連純電動車款的補助也將減少 1,000 英鎊。

集中資源,推廣零排放車型

英國政府在聲明中指出,自 2011 年以來,透過提供超過 16 萬輛車的購買補助,已經幫助 Plug-in Hybrid 車款的市場更加成熟,因此現在將把資源集中在零排放的純電車型上。在即將實施的政策中,每公里排碳量少於 50 公克、至少可零排放行駛 70 英里的車輛補助金將減少 22%,零排放里程較短、每公里排碳量多達 75 公克者將取消補助。

英國政府在聲明中指出,自 2011 年以來,透過提供超過 16 萬輛車的購買補助,已經幫助 Plug-in Hybrid 車款的市場更加成熟,因此現在將把資源集中在零排放的純電車型上。

減少消費者換車動力,政策矛盾受批評

取消補助的決策受到英國汽車製造商與經銷商協會(SMMT)執行長的批評,雖然購車補助的減少或取消是遲早的事,也能理解政府資金的壓力。但令人震驚的是,距離英國政府 7 月發表 Road to Zero 零排放政策僅過了 3 個月,政府就減少了消費者選擇低排放或零排放車輛的最大動力。減少、取消 Plug-in Hybrid 車輛補助款的決策,與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標完全不一致,矛盾的訊息也會使消費者感到困惑。

英國政府距離 7 月發表 Road to Zero 零排放政策僅過了 3 個月,政府就減少了消費者選擇低排放或零排放車輛的最大動力。減少、取消 Plug-in Hybrid 車輛補助款的決策,與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標完全不一致,矛盾的訊息也會使消費者感到困惑。
廣  告

2040 年零排放,Hybrid 扮演緩衝要角

英國政府所發布的 Road to Zero 零排放政策,目標是 2030 年 50% 的新車必須是超低排放車輛,到 2040 年大部分新車和出售的車輛將實現 100%零排放。然而,距離 2040 年還有 20 年的緩衝期,在這期間 Hybrid 動力車輛仍是要角,補助政策的轉變會帶來什麼樣的後續影響?各界都非常關注。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