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近期於官方網站正式宣布,小改款 Maxima 車系將於 11 月舉辦的洛杉磯車展上現身,並透露新車將搭載 Safety Shield 360 主動安全科技,同時在外觀部分也進行了小針美容。不過除此之外,Nissan 並未透露小改款新車的更多消息。

無獨有偶,中國的東風日產近日也流出新一代天籟官方照片,而過去英文車名為 Teana 的天籟,這次統一更改為 Altima。作為 Maxima 雙生車的 Altima,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將於 2019 年導入,國內消費者最快可望於 2019 上半年見到其英姿。

小改款 Maxima 車系將於 11 月舉辦的洛杉磯車展上現身,擁有全新的車頭設計,包含前保桿、車燈等處,都賦予了更銳利的視覺感受。

Nissan 旗艦轎車,新增 Safety Shield 360

從 Nissan 釋出的小改款 Maxima 車圖來看,可見新車擁有全新的車頭設計,包含前保桿、車燈等處,都賦予了更銳利的視覺感受。大燈組內部採用全新的 LED 燈組,賴蘭更具科技感的造型。

而小改款 Maxima 將搭載名為 Safety Shield 360 的主動安全科技,Safety Shield 360 是一套擁有 6 種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的系統,包括自動緊急煞車、車道偏離警示、遠光燈輔助、車側盲點警示、後方車流警示以及倒車自動煞車。

Maxima 新車將於 11 月舉辦的洛杉磯車展上現身,並將自 12 月起於美國上市。

小改款 Maxima 將搭載名為 Safety Shield 360 的主動安全科技,Safety Shield 360 是一套擁有 6 種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的系統,包括自動緊急煞車、車道偏離警示、遠光燈輔助、車側盲點警示、後方車流警示以及倒車自動煞車。
廣  告

中國 Altima 以「天籟」之名上市,國內將導入

至於 Maxima 的雙生車、備受矚目的第 6 代 Altima。繼美國上市之後。日前中國東風日產也流出官方照片,並將延續「天籟」之名上市。而上一代天籟其實就是 L33 世代的 Teana,同時也是第 5 代 Altima 的雙生車。所以第 6 代大改款 Altima 亦可視為 Teana 的後繼車型。

中國東風日產流出第 6 代 Altima 官方照片,並將延續「天籟」之名上市。

新世代 Altima 在外觀沿用諸多 V-Motion 2.0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包含水箱護罩的大型 V 型氣壩、迴力鏢式樣日行燈與頭燈組等。在車內鋪陳部份,Altima 中央亦採近期車壇蔚為風潮的懸浮式螢幕設計,尺寸則為 8 吋,並支援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等智慧型手機連結機能。

新世代 Altima 在外觀沿用諸多 V-Motion 2.0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包含水箱護罩的大型 V 型氣壩、迴力鏢式樣日行燈與頭燈組等。
在車內鋪陳部份,Altima 中央亦採近期車壇蔚為風潮的懸浮式螢幕設計,尺寸則為 8 吋,並支援 Apple CarPlay。

新世代美規 Altima 目前釋出兩種動力版本,包含重新調校過後的 2.5 升直列四缸引擎,以及取代 3.5 V6 引擎的全新 2.0 升 VC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2.0 升 VC Turbo 引擎,與 Infiniti QX50 相同,具有全球首創可變壓縮比的功能,性能數據方面,前者為 188 匹馬力、24.9 公斤米扭力;後者為 248 匹馬力、37.8 公斤米扭力,2.5 升車型中更有 AWD 版本可以選擇。

美規 Altimanj 搭載的 2.0 升 VC Turbo 引擎,與 Infiniti QX50 相同,具有全球首創可變壓縮比的功能。

而中國的東風日產天籟,則預期搭載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與 2.0 升 VC Turbo 引擎,最大輸出分別為 159 匹和 252 匹馬力。

國內 Altima 將搭 2.0 升 VC Turbo 引擎?

而早在 2018 年 4 月,U-CAR 網友便於國內捕獲 Altima 重度偽裝的實車,並經 U-CAR 編輯部向 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詢問,確認第 6 代大改款 Altima 的確將導入臺灣。

早在 2018 年 4 月,U-CAR 網友便於國內捕獲 Altima 重度偽裝的實車,並經 U-CAR 編輯部向 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詢問,確認第 6 代大改款 Altima 的確將導入臺灣。

據 U-CAR 瞭解,導入大改款 Altima 的時程將落在 2019 年,最快更可能於上半年亮相。而消息來源指出,未來 Altima 較可能參照美規的動力設定,意即 2.0 升 VC Turbo 引擎和 2.5 升直列四缸引擎兩動力出線機率較高,並將搭載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智行科技技術,然而確切的導入時程與詳細配備皆未確定。

未來國內 Altima 較可能參照美規的動力設定,意即 2.0 升 VC Turbo 引擎和 2.5 升直列四缸引擎兩動力出線機率較高,並將搭載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智行科技技術,然而確切的導入時程與詳細配備皆未確定。

Camry、Altima 將相繼進入市場,Mazda6、Superb 準備接招

目前國內市場一般品牌進口中大型房車僅有 Mazda Mazda6、Škoda Superb 等產品。而隨著新一代 Toyota Camry 以及 Nissan Altima 將相繼以進口方式導入國內,未來此級距是否將成為各品牌兵家必爭之地,隨著 Toyota Camry 將於 11 月 1 日發表新車,U-CAR 後續也會持續追蹤相關消息,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國內市場一般品牌進口中大型房車僅有 Mazda Mazda6、Škoda Superb 等產品,隨著新一代 Toyota Camry 以及 Nissan Altima 將相繼以進口方式導入國內,未來此級距是否將成為各品牌兵家必爭之地?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