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Design Award 是日本唯一綜合類設計評價、推薦制度,每年都吸引許多來自全球的企業與設計師參加,2018 日本 Good Design Award 共有 4,789 個作品申請,獲獎的則有 1,353 位。其中 Suzuki Jimny 與 Gogoro 入選「Best 100」,並進一步獲選前 20 名,榮獲金獎肯定。Gogoro 更躋身前 6 強,最終獲得第 2 名的殊榮。

睽違 20 年的大改款 Suzuki Jimny,在 2018 年 7 月於日本亮相。Suzuki Jimny 追求如「專業工具」般合理且實用的設計,在這樣的設計理念下, Jimny 不僅完整傳承車系所具備的越野血脈,透過全新配備的加持,成功以優秀的越野駕駛性能、高度實用性與機動性,獲得眾人的青睞。

Good Design Award 評審團表示,在全球汽車市場中,Jimny 已經取得了無可挑剔的獨特地位,並在車型改款中進行了理想的重新設計,特別是最新的大改款中,在實現最新設計的同時,保留了過去車型的優點。

Suzuki Jimny 以優秀的越野駕駛性能、高度實用性與機動性,獲得 2018 日本 Good Design Award 金獎肯定。
廣  告

而榮獲 2018 Good Design Award 第 2 名的 Gogoro,以完整的能源管理平台、電池交換系統以及電動機車,創造了運輸與能源的全新解決方案。基於臺灣特有的高密度機車所衍生的環保問題,Gogoro 為解決問題建構了一個智能平台,包括了能源管理,大數據和防盜,該系統也使 Gogoro 機車成為臺灣最高市占率的電動機車。

評審團認為其電池更換方法及其商業模式都是成功的重要基石,Gogoro 也逐漸被推廣到臺灣以外的國家與城市,且 Gogoro 的產品風格鮮明,已成為潮流!

Gogoro 的電池更換方法及其商業模式都是成功的重要基石,榮獲 2018 日本 Good Design Award 第 2 名。

自 1957 年開始以來,Good Design Award 與其標誌 G Mark 一同獲得了廣泛的支持。針對產品、建築、軟體、系統和服務等與人們息息相關的各種事物,無論有形無形,只要是人們為了某種理想和目的而構築的事物都會被視為設計,其品質將得到評價和表彰。對各個企業品牌來說,獲得 Good Design Award 獎項代表作品設計受到國際肯定,在獲獎作品的行銷傳播與品牌形象提升方面也能創造價值,進而獲得廣大消費者的認可。

對各個企業品牌來說,獲得 Good Design Award 獎項代表作品設計受到國際肯定,在獲獎作品的行銷傳播與品牌形象提升方面也能創造價值,進而獲得廣大消費者的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