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 汽車歐洲部門預先公開了部分即將在三月的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的小型 SUV Chevrolet Captiva 新車資訊。

儘管在北美地區的銷售成績不甚理想,但有鑒於在 2005 年 GM 集團海外市場的新車銷售量首次超越美國本土,身為汽車業老大哥的這間美國車廠,對於海外市場新車發表的腳步卻從未停歇;因此即使底特律車展還未落幕,但 GM 汽車歐洲部門卻已經預先公開了部分即將在三月的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的小型 SUV Chevrolet Captiva 新車資訊。

流露出濃厚歐洲風格的 Chevrolet Captiva,是 GM 集團依照歐洲地區消費者需求所設計的產品。

柴油新動力

Chevrolet Captiva 是 GM 集團依照歐洲地區消費者需求所設計的新車,更是 Chevrolet 旗下在歐洲首款搭載柴油引擎的 SUV,在動力系統部分除了一具 2.4 升 142 匹馬力的汽油引擎外,還有另一具 2.0 升的柴油共軌直噴引擎可供選擇,在 4,000 轉時便可輸出優於汽油車型的 150 匹的最大馬力,而這具結合了優異性能和傑出經濟性的新世代柴油引擎,也將陸續使用在 GM 集團今年發表的數款新車上。

在設計上 Captiva 是依循著這部在 2004 年巴黎車展中亮相,並且備受好評的 S3X 概念車的腳步。

依循 S3X

在車身內外設計上,Captiva 都是依循著在 2004 年巴黎車展中亮相,並且備受好評的 S3X 概念車的腳步;在車身尺寸方面,Captiva 的車長達到 4.6 米,車寬和車高也分別有 1.8 米和 1.7 米,而在軸距部分也有 2.7 米的水準,造就了寬敞的空間表現,讓 Captiva 得以提供五人座和七人座兩種車型選擇。

雖然因為策略上的考量,Chevrolet 品牌無緣進入台灣市場,但在裕隆通用汽車成立後,並將於今年以國產車身分進軍台灣車市,休旅車種相信將是不可或缺的產品,綜觀目前所知的 Captiva 實力,無論在車身尺寸或是新世代柴油引擎的動力,都不遜於市場上現有的國產 SUV 產品,或許 Captiva 以 Buick 的身分出現在台灣市場,也是未來的可能選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