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當地稱為第 13 代 Skyline 的車系,在海外市場名為 Infiniti Q50,Skyline 作為品牌傳統車系之一,擁有相當重要的地位。日前 Nissan 請來了 4 位大師駕駛 Skyline,一同挑戰日本傳統弓馬武術「流鏑馬」,展現超越傳統的技術!

流鏑馬(やぶさめ)是日本的一種騎射武藝,射手需策馬於 2 町(約 218 公尺)的直線上奔馳,同時持和弓連續向左邊的標靶射擊,挑戰影片中的距離與方向則因應車輛而進行了調整。由於流鏑馬是在急速奔走的馬匹上持弓射擊,因此當人的雙手持著弓與箭,將控制權與身軀託付給馬匹時,人與馬之間的信賴關係就成為了成功的鑰匙。

流鏑馬的成功關鍵在於人與馬之間的信賴關係。
廣  告

影片中 4 輛 Skyline 依序排成一列並同時前進,隨著車輛與標靶的距離越來越近,4 位大師也將控制權完全託付給 Skyline。接著大師們便將身軀伸出車外,拿起箭、拉起弓、瞄準射出!箭精準的擊中標靶,標靶後的亮片也隨之飄落,成功展現出精湛的武藝。

隨著車輛與標靶的距離越來越近,4 位大師也將控制權完全託付給 Skyline。

透過挑戰流鏑馬,不僅大師們展現驚人武藝,Skyline 也充分展現了車輛的技術。在挑戰過程中,4 輛 Skyline 以智慧巡航控制與前方碰撞警示系統,來進行車速與車距的控制,讓 4 位大師能夠安心的拿起弓箭進行挑戰。最重要的是如同前段所述,人與「馬」之間的信賴關係就是關鍵,成功以另類方式傳達「Skyline 值得信賴」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