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代 Toyota Corolla 車系的樣貌終於揭曉,且依照市場差異,分有 Sporty 與 Prestige 兩種外觀版本。而先前 U-CAR 網友拍攝到的國內車頭間諜照,便可從霧燈位置與保險桿造型,感受到與 Auris 車頭略有不同,如今對照實車樣貌後,或可推測國內將採與歐規市場相同的 Prestige 版本。

12 代 Toyota Corolla 車系的樣貌終於揭曉,且依照市場差異,分有 Sporty(上)與 Prestige(下)兩種外觀版本。
先前 U-CAR 網友拍攝到的國內車頭間諜照,便可從霧燈與保險桿造型,感受到與 Auris 車頭略有不同,如今對照實車樣貌後,或可推測國內將採與歐規市場相同的 Prestige 版本。

雖然 Toyota 僅公布車身尺碼與幾張內裝照片,不過從一些細節中,U-CAR 先行帶大家比較看看,12 代 Corolla 與現行國內販售的 11 代小改 Corolla Altis,有著什麼樣的差異?

12 代 Corolla 車身更寬、車高降低,對乘坐空間是加分或減分?

12 代 Corolla 建構在 TNGA 平台之下,在 Toyota 公布車身尺碼,車長 x 車寬 x 車高為 4,640 x 1,780 x 1,435 mm。至於 11 代的車長 x 車寬 x 車高為 4,620 x 1,775 x 1,460 mm,(附註:Corlla Altis X 車長為 4,640mm),可以看到在車長增長 20 毫米、車寬部分增加 5 毫米,車高則矮了 25 毫米。

12 代 Corolla 在車長比現行 11 代增長 20 毫米。
12 代 Corolla 在車寬部分增加 5 毫米,車高則矮了 25 毫米。

雖然 12 代 Corolla 在車長與車寬皆有些許放大,或許對於後座的膝部空間、椅面寬度等等帶來一些進步,不過車高降低達 25 毫米,對於後座頭部空間是否會有所影響?將是 12 代 Corolla 上市值得觀察的重點之一。

廣  告

12 代 Corolla 內裝與配備是否比照 Auris?

至於在內裝與配備差異的部分,目前雖然暫不得而知國內將會有什麼車型編成與配備設定,不過透過原廠釋出的幾張內裝照片,依稀透露了可能的配備差異,因此也初步帶大家看看,12 代 Corolla 與現行 11 代小改 Corolla Altis 可能的差異何在?

  1. 12 代 Corolla(以下為配備預估,國內實際新車配備仍待和泰汽車正式公告):
  2. 方向盤 – 高規:TSS 2.0 之 ACC 控制鍵、換檔撥片、音響控制 / 低規:音響控制
  3. 儀表板 – 高規:轉速表+7 吋彩色顯示幕 / 低規:轉速表+中央半圓時速表與行車資訊
  4. 中央螢幕標記 – 高規:8 吋觸控螢幕 / 低規:7 吋觸控螢幕 (P.S.國內將與 Auris 同採車美仕 7 吋車載主機?)
  5. 排檔桿–Direct-Shift CVT 無段變速箱
  6. 手煞車– 高規:電子手煞車 / 低規:傳統手煞車
  7. 空調系統– 高規:雙區恆溫空調 / 低規:一般恆溫空調
從照片中可以看,12 代 Corolla 高規與低規車型,在儀表板、空調、方向盤等等皆有所差異。
  1. 11 代 Corolla Altis:
  2. 方向盤 – 高規:換檔撥片、音響控制 / 低規:無
  3. 儀表板 – 雙環儀表板+中央行車資訊螢幕
  4. 音響系統 – 全車系標配:傳統音響主機 / 經典版以上可選配:7 吋 Drive+隨行駕駛系統 or 9 吋多媒體主機
  5. 排檔桿 –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箱
  6. 手煞車 – 傳統手煞車
  7. 冷氣 – 經典版以上標配:一般恆溫空調 / 雅緻版:傳統空調(可選配恆溫空調)
透過原廠釋出的內裝照,與現行車款的配備初步比較,12 代 Corolla 可能多媒體系統存在比照 Auris 採 7 吋 Drive+隨行駕駛系統,因此與現行版本或許差異不大,但其他相關配備,有機會帶來不小的變幅。

透過原廠釋出的內裝照來推估,並與現行車款的配備初步比較,12 代 Corolla 可能存有多媒體系統比照 Auris 採 7 吋 Drive+隨行駕駛系統的機會,因此與現行版本或許差異不大,但其他相關配備,有機會帶來不小的變幅。也令人更加期待,12 代 Corolla 將再為國內、甚至是全球車壇,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