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年式的 Jeep Wrangler 在北美車展中破窗而入,氣勢讓人震撼不已。

雖然近年來運動休旅車盛行,但若要提到越野車界的經典車款,那從 1941 Willys MB 上市以來,至今已有六十五年歷史的 Jeep,絕對能在其中佔有一席之地;不過再怎樣經典的事物,也不免要跟隨時代的腳步而有所精進,因此在近日於底特律舉辦的北美國際車展中,原廠也推出了 07 年式的 Jeep Wrangler。

Jeep 車系經典的圓形頭登,柵欄式水箱護罩和大致的車身輪廓都依舊如昔,因此初見新車(下)時並不容易分辨出和舊款(上)的差異。

經典外型

在外型部分,因為 Jeep 車系經典的圓形頭登,柵欄式水箱護罩和大致的車身輪廓都依舊如昔,因此初見新車時並不容易分辨出和舊款的差異;但若仔細比較,仍可看出新車在前方向燈由方改圓,位置也改到圓型頭燈下方,而在尾燈部分的設計也更融入車尾造型;另外在其他細部設計上,也因為融入了不少時尚的設計感,讓 07 年式的 Jeep Wrangler 得以在經典造型中窺得新意。

07 年式的 Jeep Wrangler(下)在尾燈部分的設計也更融入車尾造型,和舊款(下)相較,融入了不少時尚的都會氣息。

尺碼略增

因為新車在尺碼上略為增加,因此也造就了比舊款更寬敞的車室空間,而在配備上包括電動窗,中控鎖以及可支援 MP3 檔案的音響系統,還有列為選用配備的大螢幕衛星導航系統,當讓車主在享受優異越野性能的同時,也能夠擁有現代化的駕乘感受;另外 07 年式的 Jeep Wrangler 上另一項創新的配備,就是三片式的可拆硬頂設計,車主可隨意選擇車頂拆卸的範圍,而簡便的設計也讓人能夠獨自完成這項工作,而在硬頂之外,原廠也提供了名為 Sunrider 的軟頂可供選擇,滿足部分消費者渴望更親近大自然的願望。

07 年式的 Jeep Wrangler 新增了不少實用配備,也因為新車在尺碼上略為增加,因此造就了比舊款更舒適的車室空間。

全新動力

在動力系統部分,一具新的 3.8 升 V6 引擎也跟隨新車發表,用以取代原有的 4.0 升引擎,新引擎不但體積小重量輕,205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33.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也分別優於 4.0 升引擎的 190 匹馬力和 32.5 公斤米的扭力;另外包括了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以及駕駛座乘客座雙氣囊和隱藏於座椅內的側氣囊配置,也增添了 07 年式的 Jeep Wrangler 不少的安全性。

07 年式的 Jeep Wrangler 另一項創新的配備,就是三片式的可拆硬頂設計,車主可隨意選擇車頂拆卸的範圍,而簡便的設計也讓人能夠獨自完成這項工作。

一年後見

看到新車在內外上的不少精進,想必已有不少國內 Wrangler 的死忠愛好者對新車感到興趣;而根據由中華汽車和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新成立的總代理台灣克萊斯勒表示,07 年式的 Jeep Wrangler 預計將於 2006 年底或 2007 年初登台,而在引進車型的部分,將首先考慮自排硬頂車款,以符合大部分消費者的需求;和 Jeep 車系長達六十五年的歷史相較下,約一年的等待卻能換來一部大幅躍進的新車,相信將會是十分值得的。

在內外都精進不少的 07 年式 Jeep Wrangler,預計將於 2006 年底或 2007 年初登台,想必已有不少死忠愛好者期待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