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繼日本(2 月)、泰國(6 月)及美國(7 月)相繼推出小改款 Honda HR-V 之後,小改款歐規 HR-V 新車則是於 8 月正式發表。動力方面初期僅供應 1.5 升 i-VTEC 以及 1.5 升 Hybrid i-DCD 油電混合共計 2 種動力。而眾人引領期盼的渦輪動力選擇,歐洲 Honda 則是於 11 月 29 日正式發表,並以 HR-V Sport 車型稱之。

HR-V Sport 搭載 1.5 升 VTEC 渦輪動力、182 匹最大馬力

歐規小改款 HR-V Sport 最受矚目的動力部分,其搭載源自 Civic 搭載的 1.5 升 VTEC 直 4 直噴渦輪引擎,可輸出 182 匹、24.5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並有 6 速手排與 CVT 無段變速箱選擇。操控性能部分,HR-V Sport 則是換上了運動化懸吊,讓這輛小型 SUV 在過彎、變換車道時,擁有更平穩、直截的反應。

Honda 歐規小改款 HR-V Sport 搭載源自 Civic 搭載的 1.5 升 VTEC 直 4 直噴渦輪引擎,可輸出 182 匹、24.5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

此外,HR-V Sport 為 HR-V 車系首度搭載 Agile Handling Assist 敏捷操控輔助系統,這套市面上普遍稱為電子差速器的裝置,會在過彎時主動對內側輪施以微幅煞車力道,讓車輛產生迴轉效應來增進操控性。

HR-V Sport 在外觀上延續歐規小改款車型手法,換上原廠稱為 Solid Wing Face 的水箱罩飾件,並施以 Sport 獨有的高光澤黑色烤漆;並在前氣壩部分採用黑色蜂巢狀設計,並延續至兩側霧燈。此外頭燈除了全 LED 設計外,LED 晝行光條也更為搶眼,加上霧燈的改變,讓車頭帶來嶄新、動感的視覺效果。

而除了車頭的變動外,HR-V Sport 與一般車型的不同還包含新增的前下擾流、側裙,環繞車身防刮塑料配置,以及車外後視鏡也都改為黑色烤漆。車尾部分則是搭燻黑處理尾燈,創造出更加具有質感和侵略性的外觀。

HR-V Sport 與一般車型的不同還包含新增的前下擾流、側裙,環繞車身防刮塑料配置,以及車外後視鏡也都改為黑色烤漆。車尾部分則是搭燻黑處理尾燈。

內裝部分,HR-V Sport 延續小改款 HR-V 針對乘坐舒適性與隔音品質的提升,雙前座椅泡棉都經過調整,可提供更好的舒適性和支撐效果,尤其肩部位置特別經過強化,可以帶來更好的舒適表現。同時,在座椅選色部分,則是以 Sport 專屬的黑與深紅色,搭配黑色車內頂棚,營造出深沉的運動氣息。

HR-V Sport 在內裝選色部分,則是以 Sport 專屬的黑與深紅色,搭配黑色車內頂棚,營造出深沉的運動氣息。
廣  告

國內小改款 HR-V 搭 Honda Sensing 或 1.5 升渦輪可能性

而相信消費者最關心的,莫過於國內市場小改款 HR-V 的動向了。在日規、美規版本上所有的 Honda Sensing 以及泰規版本所搭載的 CBTA 都會煞車輔助,是否有機會在國內小改款 HR-V 上見到?

在日規、美規版本上所有的 Honda Sensing 以及泰規版本所搭載的 CBTA 都會煞車輔助,是否有機會在國內小改款 HR-V 上見到?

過去 U-CAR 已獨家掌握內幕消息,指出臺灣市場的規格將會參照 Honda 亞大(亞洲暨大洋洲)區的的設定,而亞大規格的小改 HR-V 並沒有為 Honda Sensing 所需感測器或是相關配備預留空間,換句話說,國內小改款 HR-V 要導入 Honda Sensing 的機率為 0!消費者或許只能等待大改款了。

而泰國、馬來西亞版本有搭載的 LaneWatch 車側監視、以及泰規版所搭載的 CTBA 都會煞車,據內幕消息指出,2 項配備都只設計給右駕市場所搭載,並無特別針對左駕市場開發。因此台灣本田也積極向 Honda 亞大區爭取,期望能協助開發左駕版本的 CTBA 或者 Lane Watch 等系統,最終能在亞太左駕版本小改車型導入,讓國內消費者也能享受較新的主動安全配備。不過如此一來是否會影響小改款上市的時間,值得關注。

據內幕消息指出,LaneWatch 車側監視、CTBA 都會煞車 2 項配備都只設計給右駕市場所搭載,並無特別針對左駕市場開發。

另外,U-CAR 也掌握到,小改款 HR-V 可能會比照 CR-V,取消入門的 VTi,保留 VTi-S、S 兩種車型;也藉由入門車型取消,VTi-S 車型調整為 6 安全氣囊設定,使得全車系標配 6 具安全氣囊。同時,觀察歷次 Honda 推出小改款車型,均會著重車輛 NVH 靜肅性的提升,相信也很有機會是小改款 HR-V 在改款工程所投入的重點之一。

小改款 HR-V 可能會比照 CR-V,取消入門的 VTi,保留 VTi-S、S 兩種車型;也藉由入門車型取消,VTi-S 車型調整為 6 安全氣囊設定。

至於歐規 HR-V Sport 所搭載的 1.5 升 VTEC 渦輪動力,短期內要出現國內小改款 HR-V 的機率也相對不高。除了動力單元(L15C,182 匹馬力)與現行 CR-V 高度重疊(L15B,193 匹馬力),導入之成本也勢必讓小改款 HR-V 車價大幅上升,加上亞大市場仍僅有現行 1.8 升 i-VTEC 自然進氣引擎,國內勢必也將沿用此動力單元。

至於國內小改款 HR-V 發展究竟會如何,U-CAR 將持續追蹤,帶來相關報導。

台灣本田也積極向 Honda 亞大區爭取,期望能協助開發左駕版本的 CTBA 或者 Lane Watch 等系統。圖為菲律賓左價版本小改款 HR-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