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在歐洲地區的設計與製造,邁入了一個全新的里程碑,這是因為 Toyota 位於布魯塞爾的設計中心總算增建完成,並且正式啟用了。Toyota 在各地市場都擁有各自的工廠,一方面是取其接近當地方土民情之便,另外一方面也是要避免搶奪當地人民工作機會而造成該地市場反彈影響銷售所致。即使在當地設廠的成本不見得比較低,不過卻也可以確實避免一些麻煩的問題。

2004 年增資加碼增建的歐洲設計中心終於落成,也讓 Toyota 在歐洲地區的銷售生產如虎添翼。

在歐洲位於布魯塞爾設計中心的主要任務,是負責 Toyota 歐洲各車型的車體設計,包含了車身、底盤、電子系統;另外還有材料的選擇與測試;引擎測試與評估;車輛操控特性的調教等等。可以說是包羅萬象,肩負的責任也十分重大。除了設計與測試之外,Toyota 在英國、法國、土耳其、波蘭以及捷克也設有製造工廠,每年總共生產 63.8 萬輛新車、58.8 萬具引擎以及將近 37.7 萬變速箱。

到目前為止,Toyota 歐洲設計中心總共有 580 名雇員,總投資額為 1.3 億歐元。由於 Toyota 在歐洲的銷售與製造日漸擴張,位於布魯塞爾的設計中心同時肩負採購與研發的責任,規模自然也要隨著壯大。

位於布魯塞爾設計中心的主要負責 Toyota 歐洲各車型的車體設計、材料的選擇與測試、引擎測試與評估還有車輛操控特性的調教等等。

Toyota 歐洲總裁兼執行長 Shinichi Sasaki 表示,對於未來的成長來說,研究開發部門的擴張絕對勢在必行。同時,這樣子也更價確定未來 Toyota 在歐洲的客戶,可以買到符合他們口味的最優值產品。在 2004 年 2 月的時候,Toyota 已經多投入了 7500 萬歐元,製造將近 200 個工作機會。這筆錢除了要拿來擴張設計中心以外,還用作增建全新的測試與評估設備。

隨著擴大之後的技術中心落成啟用之後,Toyota 在 2006 年的目標也跟著提高不少。根據估計,2006 年全年 Toyota 在歐洲的製造應該可以達到 80.6 萬輛車、86 萬具引擎以及 57.5 萬具變速箱。世界第一的雄心,也在歐洲實踐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