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市場一向對於貨卡產品有著特別的喜愛,而誓言將挑戰 GM 集團在汽車界龍頭老大地位的 Toyota 汽車,當然也不會放過這樣一個市場;因此趁著這次的芝加哥車展,Toyota 也推出了旗下貨卡產品 Tundra 的最新一代車型,新一代車型在更加迎合主流市場口味之下,可望替 Toyota 在爭奪龍頭地位時助上一臂之力。

北美市場一向對於貨卡產品有著特別的喜愛,趁著這次的芝加哥車展,Toyota 也推出了旗下貨卡產品 Tundra 的最新一代車型。

第三步曲

雖然目前北美地區的貨卡市場佔有率,絕大部分仍為傳統的美國三大車廠所把持,但是來自日本的汽車製造商 Nissan,Honda 還有 Toyota 為了搶奪這塊大餅,也紛紛推出新的貨卡產品;根據 Toyota 北美地區銷售部門的領導人 Jim Press 表示,這次車展所發表的新一代 Tundra 將是 Toyota 進軍當地大型貨卡市場的第三步曲,而由於前兩部曲 T-100 和上一代的 Tundra 在車身尺寸和動力輸出方面居於劣勢,無法和美國本土的車型競爭,也因此他們對於此次新產品的上市也格外看重。

為了能夠更貼近市場需求,Toyota 將負責新一代 Tundra 的設計和工程部門人員送到目標買家們所居住的區域,並且實際使用貨卡一段時間以了解顧客們的需求。

深入了解買家需求

因此在設計新一代的 Tundra 時,Toyota 並非僅以現行車款在車身尺寸和動力輸出上加大就此了事;為了能夠更貼近市場需求,Toyota 將負責新產品的設計和工程部門人員送到目標買家們所居住的區域,並且實際使用貨卡一段時間以了解顧客們的需求。

新一代的 Tundra 將會提供三種車身型式以供選擇,除了標準的雙門車型以及如照片中稱為 double cab 的四門車型外,另一款更大的 crew cab 車型也將會在稍後推出。

眾多選擇搭配

新一代的 Tundra 將會提供三種車身型式以供選擇,除了標準的雙門車型以及如照片中稱為 double cab 的四門車型外,另一款更大的 crew cab 車型也將會在稍後推出;除此之外,在車身後方的貨抖部分也將提供三種長度的選擇,再加上三種配備等級以及動力系統部分包括 5.7 升 V8,4.7 升 V8 以及 4.0 升 V6 三具引擎,讓準買家能從眾多選擇之中,挑選出最符合自身需求的搭配。

簡潔的中控台設計,以及寬敞的車室空間,無一不是針對北美地區消費者的需求所設計。

扮演關鍵角色

新一代的 Tundra 將在 Toyota 位於美國印地安納以及德州的工廠製造,並於 2007 年的春天正式上市;根據去年底國外媒體的報導指出,在 Toyota 挑戰 GM 集團霸主地位的計畫中,新建立於德州的貨卡製造廠將於今年生產二十萬部的車輛,也因此新一代 Tundra 是否能夠得到新大陸買家的青睞,對於能否如願挑戰成功,也將扮演了一個重要的關鍵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