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前部分外媒捕捉到偽裝車後,Jaguar 原廠無預警於今日(2/27)發表小改款 XE 車系,其主要在外觀針對 LED 頭尾燈組進行式樣調整,內裝則導入中央 Touch Pro Duo 雙螢幕組合介面,更新增首見於 Range Rover Evoque 的 ClearSight 電子式車內後視鏡。國內市場方面,目前相關的導入時程正在規劃中,詳細的引進時程與產品資訊仍有待後續追蹤。

Jaguar 原廠無預警發表小改款 XE 車系,其主要在外觀針對 LED 頭尾燈組進行式樣調整,內裝則導入中央 Touch Pro Duo 雙螢幕組合介面,更新增首見於 Range Rover Evoque 的 ClearSight 電子式車內後視鏡。國內引進時程仍有待後續確認。

朝 F-Type 等車系看齊,外觀更型動感霸氣

Jaguar 原廠指出,小改款 XE 車系在外觀上採用更近似於 F-Type 的運動化造型設計,除了藉由車身肌理線條的調整,讓車身顯得更寬、更低趴外,其水箱護罩也更行放大,讓整體車頭處顯現出向老大哥看齊的霸氣姿態。LED 頭燈組部分,新車則將其修飾的更為銳利,甚至有部分車型採矩陣式 Matrix LED 頭燈,尾燈組 LED 燈條也多出許多立體的折角,燈組內的光源排列也較過去有所不同。

小改款 XE 車系在外觀上採用更近似於 F-Type 的運動化造型設計,除了藉由車身肌理線條的調整,讓車身顯得更寬、更低趴外,其水箱護罩也更行放大,讓整體車頭處顯現出向老大哥看齊的霸氣姿態。

除此之外,搭載 R-Dynamic 外觀套件的車型,還在前後保桿的式樣進一步的做出更動,原廠強調其在車頭下氣壩處採用源自飛機的飛翼式設計,藉由前保桿的立體造型、蜂巢狀格柵勾勒出動感氛圍,後保桿也以多處的肌理線條設計、搭配下方的黑色類蜂巢狀網格造型,凸顯其足具吸引力的車尾姿態。足下的鋁圈組部分,小改款 XE 則提供多款新式樣鋁圈造型供消費者選擇。

搭載 R-Dynamic 外觀套件的車型,還在前後保桿的式樣進一步的做出更動,原廠強調其在車頭下氣壩處採用源自飛機的飛翼式設計,藉由前保桿的立體造型,後保桿也以多處的肌理線條設計,凸顯其動感姿態。

內裝導入 Touch Pro Duo 雙觸控螢幕、AI 智慧科技

車內部份,小改款 XE 車系採用與 I-Pace 相同的新式樣 3 輻式方向盤,在握感上比起以往更為出色,R-Dynamic 車型上還會有緞面鍍鉻換檔撥片、以及 R-Dynamic 字樣標示,而全車系也將旋鈕換檔、改為傳統的排檔桿。中控臺布局方面,除顯示資訊豐富的 12.3 吋數位螢幕外,小改款 XE 也導入如 Range Rover Velar 等車款以降的雙 10 吋 Touch Pro Duo 雙觸控螢幕介面,儀表板上方也有最新一代的彩色 HUD 抬頭顯示器,在整體的操作與顯示效果上皆比起以往更為出色,更首度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以及手機無線充電機能。

車內原廠亦新增稱為「Smart Settings」的 AI 智慧科技,它可以根據駕駛的喜好、習慣,在感應到駕駛上車前,即能夠自動調整好電動座椅、車內溫度、甚至是播放駕駛愛聽的音樂。

內部份,小改款 XE 車系採用與 I-Pace 相同的新式樣 3 輻式方向盤,亦導入雙 10 吋 Touch Pro Duo 雙觸控螢幕介面,儀表板上方也有最新一代的彩色 HUD 抬頭顯示器。

追隨 Evoque 腳步,ClearSight 電子式車內後視鏡成亮點

另外,小改款 XE 車系還新增先前首見於第 2 代大改款 Range Rover Evoque 上的電子式車內後視鏡,原廠將其稱之為「ClearSight Rear View Mirror」,駕駛者可在傳統鏡面、或電子後視鏡功能之間做選擇,並透過後視鏡下方的按鈕進行切換。

「ClearSight Rear View Mirror」將一具 9.5 吋高解析度(1,600x320)彩色螢幕隱藏在鏡面後方,透過車頂上方的一顆 170 萬畫素、每秒 60 幀率(60 FPS)的防水鏡頭,可將傳統後視鏡僅能掌握 25 度的後方視野、大幅提升至 50 度廣角;另外當行李廂有較高的物體、擋住後擋風玻璃視線時,此套「ClearSight Rear View Mirror」也能幫助駕駛輕鬆掌握後方路況。

小改款 XE 車系還新增先前首見於第 2 代大改款 Range Rover Evoque 上的電子式車內後視鏡,原廠將其稱之為「ClearSight Rear View Mirror」,駕駛者可在傳統鏡面、或電子後視鏡功能之間做選擇,並透過後視鏡下方的按鈕進行切換。

提供各式 Ingenium 汽柴油動力

動力編成方面,小改款 XE 同樣提供各式汽柴油 Ingenium 動力,柴油動力僅提供一具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柴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 180 匹(車型名稱 D 180),最大扭力達 43.8 公斤米,提供有 RWD 後驅與 AWD 車型,並全數搭載 8 速手自排,原廠公布的平均油耗為 20.4 公里。

汽油動力部分,則為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汽油 Ingenium 引擎,同樣也全數提供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但動力輸出則分別有 250 匹( P 250)、以及 300 匹(P 300)的輸出,也具備 RWD 後驅與 AWD 車型作為選擇。其中 P 300 車型在搭載 AWD 系統後,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7 秒

動力編成方面,小改款 XE 同樣提供各式汽柴油 Ingenium 動力,全車系並標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廣  告

而目前小改款 XE 車系已正式在英國市場開放預售,全車系更標配倒車顯影、LKA 車道偏移輔助等配備。至於國內市場部分,目前 Jaguar Land Rover 臺灣子公司表示相關的導入計畫仍在規畫當中,目前尚未能確認引進時程,U-CAR 後續將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