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減少車禍、碰撞事件的傷亡,Volvo 宣布自 2020 年起將會限制旗下車款的最高時速至 180 公里。

Volvo 表示,單以駕駛輔助的工程系統並不足夠有效減少車禍發生,因此 Volvo 將從「車速」方面下手,藉由降低駕駛開快車,期望再減少因車禍、碰撞造成的傷亡。

單以駕駛輔助的工程系統並不足夠有效減少車禍發生,因此 Volvo 將從「車速」方面下手,藉由降低駕駛開快車,期望再減少因車禍、碰撞造成的傷亡。
廣  告

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的數據顯示,單單在美國每年就有超過百萬名駕駛收到超速罰單;而在車禍造成的死亡數字中,有高達 25%是因為車輛超速造成的。

Volvo 目標在 2020 年時,出產的新車能夠達到 0 傷亡的保護效果。除了最高時速 180 公里的限制以外,Volvo 也正在研發智慧車速控制系統,與 GPS 結合之後,未來能夠在車輛行駛在學校及醫院附近時,主動限制車輛最高速限。

Volvo 也正在研發智慧車速控制系統,與 GPS 結合之後,未來能夠在車輛行駛在學校及醫院附近時,主動限制車輛最高速限。

而除了超速以外,Volvo 也致力於降低其他造成車禍的原因。Volvo 表示,「駕駛分心」是接下來它們將會處理的領域。駕駛開車時使用手機或其他用品,也是造成車禍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在 3 月底時,Volvo 將會再發表針對駕駛分心所推出的安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