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英國頂尖特務,007 的日子過的驚險無比,卻也精采絕倫。這是平凡人難以想像,卻在心中隱隱渴望追求的冒險:槍林彈雨中與惡魔黨周旋,開著充滿高科技裝備的名車高速奔馳拯救世界,最終抱得美人歸,偷得浮生半日閒。

別的先不提,光是 James Bond 所駕駛過的車輛,就不知道有多少能讓車迷流乾口水的逸品。雖然因為劇情需要,007 也曾經開過嘟嘟車這種小玩意兒,但大致上來說,他的座駕基本上還是不脫豪華、帥氣、性能兇猛這幾點。

至少我們很難想像,當 James Bond 變成環保人士,開著綠能車款追逐壞人打擊罪犯的模樣,能有多帥氣。然而接下來第 25 部 007 電影,就要跌破眾人眼鏡,James Bond 得改開電動車囉。

看樣子 007 也要注重環保,改開電動車了,而 Aston Martin Rapide E 很有可能就是 007 下一輛坐駕。

看樣子電動化潮流就連特務都擋不住,不過該有的堅持,007 毫無疑問絕不妥協。就算要開電動車,也得開個厲害玩意兒。根據外電消息指出,下一款 007 座駕,將會是價值 25 萬英鎊的 Aston Martin 電動車。

會做出這樣的決定,或許跟導演 Cary Joji Fukunaga 本上是親樹愛好者,因此在背後促成有關。主角 Daniel Craig 與製作人對此也沒有太多意見,雖然不少人擔心 007 這個腳色不應該太迎合政治正確,以免失去其特立獨行的個性。但劇組大部分的決策人士也同意,以現在的環境潮流來看,讓 007 改開零排放環保車現在正是時候。

就算是開電動車,性能還是不會打折扣的,Rapide E 配置了 2 具電動馬達,總輸出可提供 610 匹最大馬力,以及 96.9 公斤米最大扭力,兇悍程度不輸給燃油車。

Aston Martin 與 007 系列電影合作最早從 1964 年開始,在電影《金手指》中 Sean Connery 駕駛一輛 DB5 首度亮相。雖然並非其後每一部 007 電影都採用該品牌車款,可是 Aston Martin 和 James Bond 之間的強烈關聯,早已留在每一位觀眾心裡。

007 系列電影與 Aston Martin 之間的合作關係,最早在 1964 年採用 DB5。

目前 Aston Martin 並沒有電動車產品,但在 2015 年時就曾預告將以四門 GT 跑車 Rapide 為基礎打造純電版本 Rapide E,限量 155 輛。原本預計 2018 年亮相,但後來因為財務問題導致進度延後至 2019 年。配合電影進度,如果沒有意外,最新 007 裡面會出現的 Aston Martin 應該就是 Rapide E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