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與 Suzuki 在 2017 年 2 月 6 日簽署合作備忘錄以來,便有意在資訊科技領域進行相關的技術合作,互相提供各自強項的產品及零組件。而在 2019 年 3 月 20 日,則公布了相關的合作方案,Toyota 將提供自家的 Hybrid 技術、Suzuki 則會貢獻在小型車的研發成果。

在 2019 年 3 月 20 日,Toyota 與 Suzuki 公布了相關的合作方案,Toyota 將提供自家的 Hybrid 技術、Suzuki 則會貢獻在小型車的研發成果。

Toyota 與 Suzuki 雙方互相提供的合作內容,首先在 Toyota 部分內容如下:

  1. 1.提供自家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技術給 Suzuki。
  2. 2.透過採購扶植印度市場發展的油電混合動力技術,包含當地的系統開發商、電池製造商等等,以期能扶植印度市場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3. 3.以 Toyota RAV4、Corolla Wagon 的平台,讓歐洲 Suzuki 得以建造兩款為歐洲市場而生的電動車款。
Toyota 表示其強項在油電混合動力單元方面,因此也將提供 THS 系統以供 Suzuki 開發使用。
廣  告

至於 Suzuki 的強項部分,主要在於小型車的開發與動力單元的配合使用,因此 Suzuki 將在這項合作案中提供的內容包含:

  1. 1.以 Suzuki Ciaz 與 Ertiga 兩款車的平台架構,提供給 Toyota 在印度市場開發小型車款。
  2. 2.Toyota 將採用 Suzuki 新開發使用在小型車的動力單元。而這些引擎會由 Denso 和 Toyota 協助,並將在 Toyota 波瀾地區生產製造。
  3. 3.Suzuki 向 Toyota 供應旗下 Baleno、Vitara Brezza、Ciaz、Ertiga 等車款以開發雙生車,目標是非洲市場。
Suzuki 的強項部分,主要在於小型車的開發與動力單元的配合使用,因此 Suzuki 將在這項合作案中提供自家對於小型車的發開實力。

上述主要提到各自向對方供應的技術,至於共同開方的項目部分,包含有借助 Suzuki 開發車輛的經驗開發 Toyota 與 Suzuki 合作的 C-segment 之 MPV 車款。另外自 2022 年起,將由 Toyota Kirloskar Motor Pvt. Ltd. (TKM)負責生產 Suzuki Vitara Brezz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