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原廠選在 2019 紐約車展中發表第 6 代大改款 Outback 車系,其與先前芝加哥車展發表的第 7 代 Legacy 相同,同樣導入 SGP 模組化底盤,並且提供 2.4 升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及 2.5 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兩種動力,另外新車最大特點在於搭載 11.6 吋的超大直立式觸控螢幕多媒體系統,並標配多項 Eyesight 主動安全科技。

Subaru 原廠選在 2019 紐約車展中發表大改款 Outback 車系,其導入 SGP 模組化底盤,並且提供 2.4 升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及 2.5 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兩種動力,另外新車最大特點在於搭載 11.6 吋的超大直立式觸控螢幕多媒體系統。

維持粗獷戶外風格,加入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

大改款 Outback 車系的車身尺碼來到 4,860 x 1,855 x 1,680mm,相較前一代的 4,820 x 1,840 x 1,605 mm,分別加長 40mm、加寬 15mm、並拉高 75mm,軸距則維持原先的 2,745mm。外觀部分,新一代 Outback 和 Legacy 相同,同樣導入諸多新世代的家族設計語彙,包含鷹眼式的多邊型 LED 頭燈組,車尾在兩側則有ㄈ字型的燻黑立體 LED 尾燈,搭配 Outback 車系標幟性防刮材質套件,呈現相當粗獷且兼具戶外休閒氣息的風格。

而在北美市場方面,Outback 車系也縱計提供 Base、Premium、Limited、Touring、Onyx Edition XT、Limited XT、Touring XT 共計 7 種車型,其中 Onyx Edition XT 車型除了專屬的全黑色防刮材質、18 吋鋁圈、灰色雙色內裝等氛圍外,也提供包含感應式電動尾門、前方 180 度攝影機、專屬雙模式 X-MODE 越野模式、全尺寸備胎,車內也採用 StarTex 防水座椅。

新一代 Outback 和 Legacy 相同,同樣導入諸多新世代的家族設計語彙,包含鷹眼式的多邊型 LED 頭燈組,車尾在兩側則有ㄈ字型的燻黑立體 LED 尾燈,搭配 Outback 車系標幟性防刮材質套件。圖為 Onyx Edition XT 車型。

內裝導入 11.6 吋超大螢幕

車內也是大改款 Outback 變革重點,進入座艙焦點就在 11.6 吋觸控螢幕的大尺碼直立式多媒體系統,且是 Full HD 畫質,可帶來更好的視覺效果與影音享受。Subaru 表示該系統操作類似智慧型手機,系統內的 app 圖示可依喜好移動、擺放,同時也具備 Wi-Fi 聯網與智慧型手機連結介面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Starlink SmartDeviceLink) 等功能。最頂規車款則還增加 TomTom 衛星導航圖資與聲控語音導航,以及擁有 12 支喇叭的 Harman Kardon 音響系統。

而 Subaru 車款中首度導入的感應式電動尾門,在 Outback 車系上,則是車主可以在尾門廠徽處揮手,即能將電動尾門開啟。行李廂傾倒後最多可擴充至 2,143 公升之譜。

車內也是大改款 Outback 變革重點,進入座艙焦點就在 11.6 吋觸控螢幕的大尺碼直立式多媒體系統,且是 Full HD 畫質,可帶來更好的視覺效果與影音享受。

而列為全車系標配的 EyeSight 3.0 主動安全防護科技,除了既有的 PCB 預防碰撞自動煞車系統、A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PCTM 預防碰撞油門控制系統、LDW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LSW 車道偏擺警示系統、LVSA 前車駛離警示系統、SRH 主動轉向式頭燈、HBA 遠光燈輔助等科技外,也新增 Lane Centering 車道置中功能,透過微幅控制方向盤來讓車輛保持在車道中央。新一代 Outback 還配有駕駛注意力監視系統 (DriverFocus Distraction Mitigation System),透過攝影鏡頭監控駕駛者,若有分心或打瞌睡的狀況,便會發出警示來警告駕駛者與車內乘員。

Subaru 車款中首度導入的感應式電動尾門,在 Outback 車系上,則是車主可以在尾門廠徽處揮手,即能將電動尾門開啟。行李廂傾倒後最多可擴充至 2,143 公升之譜。

搭載 2.4 T 與 2.5 升自然進氣動力

動力部分,新一代 Outback 提供 2.4 升水平對臥 4 缸渦輪、以及 2.5 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兩種動力。其中 XT 款式搭載 2.4 升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引擎,該引擎擁有 260 匹、38.3 公斤米的強勁性能,搭配 Lineartronic 無段變速系統,可模擬 8 速手自排變速、還提供方向盤換檔撥片。

而 XT 之外的其它款式,搭載 2.5 升排氣量的水平對臥 4 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與扭力為 182 匹、24.3 公斤米,同樣採用 CVT 無段變速系統來傳遞動力,與其搭配的是 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底盤部分因 Outback 架構在 Subaru Global Platform 平臺之上,Subaru 表示可以帶來更好的安全性、動態表現及 NVH 品質。

動力部分,新一代 Outback 提供 2.4 升水平對臥 4 缸渦輪、以及 2.5 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兩種動力。
廣  告

Forester 油電版先行,國內預估要到 2020 年導入

新一代 Outback 車系預計將於 2019 年正式在北美市場上市。而國內市場方面,油於國內總代理先行會規畫導入的是 Forester e-Boxer 油電版本,預計最快有望在 2019 年底的臺北車展現身,至於大改款 Outback 車系的導入,則預估要到 2020 年才有機會引進。U-CAR 也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