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近日在官方網站釋出預告資訊,透露將在今年夏季推出一款全新小型 SUV,且很快的在今年稍晚就會率先於韓國上市,之後再拓展至全球其它市場。原廠表示這輛全新休旅是針對千禧世代 (millennials) 所推出的作品,擁有 SUV 的外型、機能與大膽造型風格,並讓品牌旗下的休旅陣容更完整。

Kia 釋出品牌全新小型休旅的預告圖,並表示今年夏天就會正式發表,並在今年稍晚率先於韓國上市。

設計概念源自 SP Signature,擁有不同於以往的全新車頭風格

這輛還沒有正式定名的 Kia 全新小型休旅車,是以 2019 年首爾車展中的 SP Signature Concept 概念車為基礎所推出的作品。從這次釋出的預告草圖,可以發現外型特徵與 SP Signature 概念車完全吻合,全新的 Tiger nose 品牌招牌水箱罩,採用和頭燈整合的設計,保桿與霧燈有豐富的造型刻劃,替車頭營造出多層次的視覺效果。

Kia 醞釀這輛品牌全新休旅新作已有一段時間,先是在 2018 年的印度車展推出 SP 概念車,2019 年首爾車展蛻變成 SP Signature Concept,如今正式量產版終於即將問世。(圖為 2019 首爾車展中的 SP Signature Concept)
廣  告

車尾設計也保留了 SP Signature 概念車的特色,擁有 C 字型的 LED 尾燈及左右相連的鍍鉻飾件,後保桿下緣除了擁有類排氣尾管的鍍鉻裝飾之外,也加入下護板來帶出粗曠風格。

其它細節原廠尚未釋出,但 Kia 表示設計宗旨在於用小型車的車身尺碼,來提供傳統 SUV 所擁有的空間與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