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強制禁止車輛加裝或改裝防撞保桿措施,預定 7 月 1 日起執行,依法最高將處新台幣 9,000 元罰鍰。為保障車主權益,中華三菱現將交通部發函之「車輛型式安全審核證明」(包括原廠防撞保險桿安全證明)提供車主於驗車時舉證使用。車主若非自行加裝或改裝防撞保險桿,可持憑證向監理機關證明車輛於購買時即已安裝原廠防撞保險桿,以保障車主用車平安、驗車順利,免拆除及受罰。

車輛有加裝原廠防撞桿的車主,得要趕緊去申請「車輛型式安全審核證明」。

即日起,中華三菱全省 164 個服務廠安排專人諮詢,並現場協助包括「中華威利」、「中華菱利」、「得利卡」之廂型車與貨床車,以及「SPACE GEAR」休旅車之車主下載原廠「車輛型式安全審核證明」相關文件。另外,車主也可在家上網連結至中華三菱網站,自行下載取得相關證明文件,而網站上亦同時載明詳細法規及使用說明,供所有車主參考。若有疑問,可撥打中華三菱免付費服務專線 0800-030-580 進行相關諮詢。

時下各車廠為滿足顧客對於多樣化配件的需求,不斷開發各項開發各項配件,以提供顧客樣式齊全且品質可靠的原廠配件,還有專業安裝的服務。像是中華推出的新車 Zinger,原廠就開發出大量相關配件,包括:腳踏車架、RV 行李箱、前保桿造型飾罩等。雖然使用原廠的配件,在價格上會比坊間自行改裝的產品要昂貴一些,不過在安全上也相對比較有保障。此外,原廠也能夠出具符合政府法規的原廠「車輛型式安全審核證明」,這都讓車主可以安心選購與安裝,不用擔心觸犯法規以及影響安全的問題。